《信息时报》:换帅难弥补女足损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09:27  信息时报

  伊莎强烈要求换领队,队员更是要求足协换帅……此时,球迷有点乱,到底谁是“凶手”?奥运将至,女足怎么变成了不可收拾?

  法国教练组和中方教练组存在矛盾已不是新闻,东亚四强赛的迟到风波早就让主帅伊丽莎白和领队张健强撕破脸皮。尽管随后谢亚龙和杨一民相继出面斡旋,让暗流涌动的女足内部消停了一小会儿,但是随之而来的连败,却再也无法掩盖貌似重归太平下的骚动。

  是法国教练组没有真材实料,还是中方教练组故意找茬,这些都无从查证。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对于奥运当前的中国女足而言,首当其冲的并不是追究谁之过,而是以大局出发,团结一心。掰掰指头,现在离奥运开幕仅仅5个月,中国女足已经折腾不起了。

  作为一名球队的主帅,纵使有千般不是,伊丽莎白还是一队之主,足协有义务保证她的绝对权威。至于一些小毛小病,能够容忍的就无需无限放大。中方教练组的职责就是配合法国教练组,这是教练组组建之初就定下的基调。目前,对于中方管理人员来说,首要任务是不要让矛盾恶化。坦白地说,让伊丽莎白下课并不是解决问题的最佳选择,毕竟临阵换帅乃兵家大忌。况且,即使伊丽莎白真的下课了,接班人又是谁?中国女足找好最佳人选了吗?许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