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枯萎惨遭四连败 将帅互相推诿矛盾公开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08:14  深圳特区报

  

“玫瑰”枯萎惨遭四连败将帅互相推诿矛盾公开爆发

  北京时间3月8日凌晨,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并未能用一场胜利为自己庆祝节日,她们在阿尔加夫杯第二场的比赛中1∶3不敌挪威队。自从女足爆出主教练和中方教练组失和的消息后,中国队已经在最近遭遇四连败,四场比赛连失12球仅打入一球,昔日的“铿锵玫瑰”如今已经蔫巴成“枯萎玫瑰”。

  女足向男足看齐

  随着上届世界杯折戟外围赛,亚洲杯小组赛未能出线,中国男足已经公认地成为了亚洲三流队伍,而如今屡战屡败的中国女足似乎铁了心要向男足看齐。从东亚四强赛上0∶3完败给日本队,到阿尔加夫杯上两场比赛失7球,中国女足在世界足坛的地位以及球队的心气、实力正以飞机失事的速度向谷底坠落。

  作为世界足坛的老牌劲旅,中国女足曾经在阿尔加夫杯的比赛中取得过两冠两亚的出色战绩,不过今非昔比的中国队早就难以给对手造成威慑。与挪威队的比赛一开始,这支北欧劲旅就向中国队的球门发起了猛攻,并在上半场比赛第40分钟打破了场上僵局。下半场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倒是出现了昙花一现的瞬间表现,年轻中锋郭月头球扳平比分。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中国女足在最近5场比赛中唯一的进球。好景不长的是,就在中国队扳平比分后一分钟,挪威队很快就利用禁区前远射的机会再次取得领先,并在终场前把比分锁定在了3∶1。

  将帅互相推诿

  自从女足的法国籍主教练伊丽莎白与中方教练组公开爆发矛盾后,对伊丽莎白工作能力的质疑就没有停止过,关于伊丽莎白是造成球队如今恶劣状况的罪魁祸首的言论通过各个渠道展现在了人们面前。而对此无能为力的伊丽莎白也只能通过一些语言上的辩解进行反击,首场比赛0∶4输给美国队后,伊丽莎白公开表示自己没有责任。本场比赛败给挪威队后,伊丽莎白尽管在赛后表示不会批评球员,但仍然抱怨队员出现了太多失误,并且在执行她的战术意图上有问题。

  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在随队抵达阿尔加夫之初,曾经表示中国足协会力撑伊丽莎白,据从体育总局传出来的声音指,谁能保证再换一个主教练就能带领中国队完成奥运任务。不过目前的情况是,没人能保证再换一个主教练是否能完成任务,但却能保证伊丽莎白一定不可能完成任务。面对中国女足的惨淡局面,没有人还敢期待伊丽莎白能将这支球队带出低谷,人们等待着的是齐心协力的中国女足何时能将伊丽莎白赶走,是在五连败时还是六连败时。

  中国队张彤(后)在防守对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