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莎故伎重演推卸输球之责 李洁缺席中挪战引人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03: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0-4到1-3,中国女足已经在本届阿尔加夫杯上遭遇了两场败局,如果加上此前的东亚四强赛和德国队的热身,中国队的连败场次已经达到了四场。对主教练伊丽莎白的质疑声音也越来越高。而就在中挪比赛的赛后,法国人如上次输给美国队一样,将比赛失利的责任推给了场上球员。

  由于中国女足在近来的比赛战线糟糕,伊莎非常想用一场比赛的胜利来缓解自己的帅位危机,因此在与挪威队的赛前,她更多地向球员强调了进攻的战术,但毫无疑问451的保守阵型不可谓不是束缚了中国队的进攻威力。对于输球的原因,伊莎的回答再次语出惊人,“我们有进球的机会,但没有抓住。而挪威队全场四次射门就有三球入帐。”伊莎的这种回答让在场记者唏嘘不已,因为比赛现场的人都目睹了挪威队全场对中国队大门形成的围攻之势,而他们的射门数绝对达到了10次以上。随后,伊莎还指责毕研错失了一次单刀球。

  中国队在加强进攻的同时,后防的问题也随之出现,三粒失球的原因何在?伊丽莎白再次用队员当做自己的挡箭牌,“江帅和王坤的失误造成了两个进球,这是队员的问题,他们的执行战术能力有问题。”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伊丽莎白与中国女足各方面的矛盾已经成为公开的秘密,而对于中国的记者,法国人也显得有些傲慢,本场比赛之后有记者上前欲为其拍照,但伊莎没有配合。对此,她在赛后并没有直接做出解释,而是避重就轻地表示,“输球的原因我们还要进行总结,我会重新给队员布置新的要求,我们在比赛中暴露了问题。”随后伊莎的话更是与其此前的言论自相矛盾,“队员们尽力了,我不会批评他们。”

  此外,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也与此前发现了变化,一直是主力中卫的队长李洁没有在今天的比赛中首发。据了解,这是因为伊莎不满意李洁在与美国队比赛中的防守表现,因为她在一次防高空球时未能准确围解,而在其身旁补位的王坤也没有做及时的防守,这为美国队员提供了进球的机会。伊莎便将失球的责任推卸给了李洁,但对足球有理解的人都知道,一支球队的赢球和输球都不是一个人的负责,这需要全队的配合和教练的战术指挥,如果将李洁的一次防守不利便将输球的责任完全推到她的身上,这显然是说不通的。

  (mac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