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杯已成中国女足伤心地 连败+内乱酷似07惨剧翻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02: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3负日本、0-2负德国、0-4负美国、1-3负挪威,中国女足几乎是按照出征阿尔加夫杯前预想的轨迹一路连败,而最终的目标很可能就是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也统统输掉,追平去年此时“6连败”的历史纪录。

  人不能在同一个地方摔倒两次,这句话用在此时的中国女足身上最为恰当。

  2007年的阿尔加夫杯,因为领队李飞宇与主帅马良行的“府院之争”,中国女足几乎是以一种自残的方式“制造”了中国女足历史上最惨烈的一次失败。0-2输法国、0-2输瑞典一家俱乐部、1-2输美国、0-1输瑞典、0-2输芬兰,阿杯最后一战又以1-4的比分惨败给了冰岛。不过,六连败的“逼宫”只落得个两败俱伤,马良行遭弃、李飞宇失势,中国足协不得不请来了历史上的第一位外籍主帅多曼斯基来化解这种矛盾。

  今年的阿尔加夫杯,“府院之争”仍然在继续,比去年此时李飞宇同志越位使用主帅指挥权不同,今年的张领队竟然亲自出头在训练开始前放了主教练的鸽子,并补发了一张罚单。矛盾一路积累,最终在阿尔加夫杯上来了一次总爆发,主帅和领队公开对立,这也迫使队中球员也要做出选择,由于涉及人员较多,今年的矛盾甚至比去年更为复杂。

  连续两年中国女足都将内乱国际化,带着矛盾出发、到阿尔加夫杯后全面爆发,然后以一次彻底的失败重头再来。

  人不能在同一个地方摔倒两次,这句话显然不适用中国女足,因为这群女足姑娘不仅能在同样地点熟练的摔倒两次,而且每一次都能摔出新的精彩。

  人不能在同一个地方摔倒两次,在这句话中地点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对第一次摔倒的总结,只要找出摔倒的真实原因,解决起来并不困难。

  去年阿尔加夫杯的惨败,归根结底是以李飞宇为首的队委会干预了马良行的指挥权,最终导致球员用盘外招曝光矛盾并请来了多曼斯基,虽然“六连败”时马良行并不在队中,但是斗争的焦点却是领队李飞宇和主帅马良行。

  今年的连败,关键仍然是张健强与伊丽莎白两人的对立,这几乎就是去年阿尔加夫杯惨败的翻版,球员不知道总结、足协领导总是忘记学习,很多原本不应该再次发生的事都发生了,就连人不能在同一个地方摔倒两次的妙语,在这里总也出现了另外一种语境。

  (西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