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球员数据竟韩国人提供 谁是100场俱乐部第1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8:01  足球周刊

  李玮锋资料页

  出生: 1978年1月26日

  国籍: 中国

  出场: 97 (胜46/平22/负29 进球189/失球95 胜率58.76%)

  进球: 11

  首场年龄:20岁300天

  1998年11月22日 对韩国队 0比0

  最近一场年龄: 29岁359天

  2008年1月20日 对黎巴嫩 0比0

  国家队生涯: 9年59天

  (注:该数据统计截止到对黎巴嫩的比赛,再加上与伊拉克一战及两场东亚四强赛,李玮锋已达到百场)

  第3年轻百场现役球员

  在国际足联于2月27日公布的“世纪俱乐部”榜单中,达到100场比赛的李玮锋是其中第3年轻的球员。爱沙尼亚队的中场维尔克马埃生于1979年,但他的国家队出场次数已达到105场。伊朗队的卡里米比李玮锋小10个月,他的国脚履历已经增加到106场。目前美国国脚多诺万的国脚履历也增长迅速,生于1982年的他已代表美国队出场98次,他也必将成为第一位进入“世纪俱乐部”的“80后”球员。

  99,这个数字顽固地横亘在李玮锋面前

  2007年7月亚洲杯,很多中国媒体宣布中国队对马来西亚的比赛是李玮锋代表国家队的第99场比赛;半年多过去了,代表国家队打完对伊朗、缅甸、阿联酋、黎巴嫩、伊拉克、韩国、日本的比赛后,李玮锋又被大家告知,他的第100场比赛将在对澳大利亚的比赛中诞生。

  比赛怎么会越打越少?这不,国际足联开始为李玮锋鸣不平了。2月27日,毫无征兆地,国际足联世纪俱乐部将李玮锋列入其中。也就是说,东亚四强赛对日本队的比赛,是李玮锋代表中国国家队的第100场A级赛事。

  国际足联没有轻信中国媒体数据,而是根据一家民间网站RSSSF.com的统计,得出李玮锋确已步入百场行列的结论。为RSSSF提供中国队数据的则主要是一名韩国人,他的名字叫尹亨镇。

  车范根之痛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韩国著名国脚车范根留洋法兰克福。对球员数据非常重视的德国人,希望韩国足协能够提供车范根代表韩国国家队比赛的记录,以便更好地了解这名来自东方的陌生球员。但当时的韩国足协压根就没有搜集数据的相关部门,更谈不上为德国人提供车范根的数据了,于是此事不了了之。但是,敏感的韩国媒体还是将此事曝光,并以此来影射韩国足协的工作不力。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