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后两头难上下一线牵 面临"恶战"伊帅心事重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5:28  新民晚报

  

前后两头难上下一线牵面临"恶战"伊帅心事重重

  面临恶战,伊帅心事重重

  处于漩涡中的伊丽莎白,或许将迎来一个改变命运的机会。北京时间明天凌晨,中国女足将迎战欧洲劲旅挪威队。去年9月的武汉,“北欧海盗”给了多曼斯基和她的球队致命一击。如果伊丽莎白明晨能用一场胜利实现复仇,不仅将坐稳帅位,也将驱散一直飘浮于玫瑰上空的阴霾。

  伊帅背负复仇使命

  0比4惨败给美国队,不仅让伊丽莎白尝到了上任后首个三连败,而且还将女足征战阿尔加夫杯的战绩累积到了尴尬的六连败,冰冷的数据清晰地反映出一个无情的现实,在去年女足世界杯偶有起色后,铿锵玫瑰再度跌入历史谷底。而明晨即将面对的对手挪威队,几乎成了中国队止跌的一根救命稻草。

  去年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正是挪威人充当绊脚石的角色,1比0将中国女足挡在四强门外。有了这一层特殊的背景,中挪之战的重要性才显得格外突出。除此之外,伊丽莎白同时背负着为两位前任主帅一雪前耻的重任,不仅仅是多曼斯基,2006年阿尔加夫杯争夺五六名的比赛中,马良行率领的中国队也曾0比1不敌挪威队。更为巧合的是,那场比赛的球场正是明晨中挪之战的场地。时隔两年,身陷信任危机的伊丽莎白偏偏迎来为两任主帅复仇的机会,冥冥之中也算是天意。

  背水一战押注进攻

  只有获胜才有出路,伊丽莎白显然比谁都清楚。在昨天的训练课中,法国人始终神情严肃,不时陷入沉思。有了首战连吞四弹的惨痛教训,伊丽莎白似乎也改变了一味死守的初衷。展望中挪之战,法国人首度开口表示要在进攻上做文章,“我们的目标就是3分,所以必须要有进球。”

  中美之战后,杨一民曾和伊丽莎白沟通球队战术问题,尽管没有直接点明,但杨一民也委婉地提出了希望加强进攻的建议。这次谈话也让伊丽莎白意识到,再坚持防守只会令自己更加被动。而且挪威队虽然首战4比2击败意大利,但后防线表现并不稳健,所失两球均是自身失误。这个信息也让伊丽莎白看到了获胜的一线希望:“现在可以肯定的是,我们必须要有攻击性,在进攻中投入更多的兵力。”

  天堂地狱原本不远

  “这场比赛对伊丽莎白来说,很可能是决定她执教前途最关键的一场比赛。”昨晚,一名中国队内人士如此分析中挪之战。一旦中国队能够击败对手,本次阿杯很有希望跻身四强,从而帮助伊丽莎白彻底击败队中的反对势力,坐稳帅位。反之,如果失利,即便末战击败意大利队,伊丽莎白也将面临随时走人的尴尬困境。

  尽管“辞职门”最终以伊丽莎白的胜利告终,但目前女足队内的气氛仍然不利于法国人。昨天训练结束后,伊丽莎白在被问到是否对球队环境满意时,法国人挤出一丝苦笑,“我相信还应该可以更好。”而从足协高层传来的信息是,本次阿尔加夫杯的战绩将是决定伊丽莎白未来命运的最直接依据。“成绩才是硬道理,其他说什么都没用。”天堂和地

  狱原本就不远,就看法国人如何把握。

  特派记者徐东海(本报阿尔加夫今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