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内乱折射出道德问题 究竟是谁在其中兴风作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07:24  深圳特区报

  陈 晨

  中国男足不争气也就算了,想不到中国女足褪化得更要命。

  从东亚四强赛上对日本女足的0∶3,到抵达葡萄牙后中方教练组的集体请辞,到创纪录的0∶4惨败给美国女足,赛后主教练被渲染成泼妇一般用法语骂人。可惜我不像那位挨骂的老兄一样博学还听得懂法语,否则我真想问一句:伊丽莎白啊伊丽莎白,你现在知道中国足球队水有多深了吗?你现在后悔来趟这趟浑水没有?

  爱一个人可以爱多深,请看中国女足;恨一个人可以恨多深,也请看中国女足。当年多曼斯基在中国女足执教时,我硬是没看出来这个面相刚硬的瑞典女人居然有那么大的魅力,能让中国女足上上下下像怨妇一般对她魂牵梦萦、牵肠挂肚,据说有队员为了怕被“女魔头”伊丽莎白发现,还得把自己和多曼斯基的合影像宝贝似的偷偷摸摸地藏起来。中国人造神很有一套,毁人同样有水平,翻手为云覆手雨之下,多曼斯基的继任者伊丽莎白就被塑造成了另一个典型,拥有国际足联讲师资格的她被形容成中学体育老师的水平,“迟到门”说明了这人不守时,队员写匿名信说明了这人不得人心,赛后骂记者说明了这人不五讲四美。也许这些理由都可以成为中方教练组集体请辞的原因,成为球队用0∶3、0∶4的大比分输球的理由,恨一个人居然可以恨得为了赶走她跑到葡萄牙去丢人现眼,用国家队的尊严去给伊丽莎白的荣誉陪葬。最哭笑不得的是,听闻连两名随队翻译都要一同请辞,真不知道你一个翻译好好的又看伊丽莎白什么不顺眼,是她借你钱没还,还是怎么着?

  谁比谁恶心?是伊丽莎白恶心,是那些恶心伊丽莎白的人恶心,还是那些为多曼斯基造神的人恶心?是那些丢人丢到国外的中方教练组恶心,还是拿国家队成绩当筹码的人恶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