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惨败伊帅情绪失态 怒称输球责任在于球员失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00:33  金羊网-新快报

  

女足惨败伊帅情绪失态怒称输球责任在于球员失误
■中国队球员谢彩霞(右)防守美国队球员的进攻。陈海通/摄

  新快报讯 (记者 毅帆)3月5日晚,中国女足在阿尔加夫杯首轮比赛以0∶4不敌老对手美国队后,中国队主帅法籍主帅伊丽莎白表现得很愤怒。她曾一度拒绝媒体采访,甚至还把输球责任全部归咎到球员身上。

  “这场比赛我作为教练不应该负责任,是队员的失误造成了这么大的比分。”伊丽莎白一如既往地将输球责任归咎到球员身上,与2月下旬在重庆的“东亚四强赛”输给日本队时一样。对于自己战术安排以及在比赛中的临场指挥,伊丽莎白只字不提。

  伊丽莎白的态度让中国女足部分球员感到很寒心。从比赛过程分析,中国队被美国女足压缩在本方半场只能进行被动防守,无论是球员个人技术,还是整体对抗,中国队全面处于下风。全场比赛技术统计数据显示,中国队全场射门次数仅4次,美国队则达到了21次。换言之,如果不是运气好,中国队极有可能以更大的比分输球。事实上,这样的数据在很大程度中反映出伊丽莎白在临场指挥方面能力有限。

  伊丽莎白对球员不满的情绪让她表现得很愤怒,甚至一度表现得很失态。赛后,一批随队记者来到场边准备采访伊丽莎白(阿尔加夫杯历来不设赛后新闻发布会——记者注)。伊丽莎白却以安排球员放松为由拒绝了采访。这种态度引起了部分记者的不满,某记者甚至为此与伊丽莎白爆发冲突,不满她的这种态度,而伊丽莎白则针锋相对,甚至用手指着该名记者的脑袋,并说了几句法语,或许是该记者听懂了她说的什么,双方气氛更为紧张,幸亏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上前及时解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