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莎忍无可忍回应攻击:他们在不择手段想踢走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07:49  新华网

  中国女足领队张健强辞职,引发中方教练组及工作人员集体“叛逃”,在足协副主席杨一民积极斡旋并辟谣张健强没有辞职后,事情似乎已经有平息的迹象。但是昨日,作为指责对象的女足主帅伊丽莎白在沉默了两个月后,终于向中国媒体说话了。伊丽莎白明确指出,是中方领队和教练组在不择手段地要把她弄走,她自己也向杨一民提出了更换领队的要求。这个法国女人的叙述充满无奈、迷茫、困惑和愤怒,一场女足版“罗生门”不可避免……

  关于“凌晨4点出发”

  矛盾焦点:到底是谁要求的4点起床?

  媒体报道:中国女足0∶2输给德国当夜,酒店1层楼道里突然传来伊丽莎白的咆哮,她对球队工作人员黄中华安排的中国队行程极为不满,尤其是中国队29日凌晨4点就要起床。但黄中华表示,中方早就将行程传给了伊莎,但她否决了1日出发,要求29日必须离开弗莱堡。可输球后,她却突然忘记正是自己要求凌晨4点起床出发。

  伊莎辩白:在德国训练时,我要求球队在比赛次日下午6点30分离开,因为这样可以让打了比赛的球员恢复体力,其他队员则能和当地俱乐部打一场热身赛。当晚回酒店后,有人告诉我:“没有训练,我们明早4点钟出发!”我很生气。第一,我对于这个安排毫不知情;第二,赛后次日早晨4点启程不利于球员体力休整;第三,他们竟然告诉球员这是我的决定,因为我不希望她们在当地购物。在中国的媒体上,写的都是我作出的决定。

  关于“迟到门”

  矛盾焦点:是迟到1次还是很多次?

  媒体报道:据队员透露,“迟到门”爆发前3天,伊莎就因迟到导致训练推迟一小时。“迟到门”爆发当天,伊莎又迟到了3分钟。一位女足队员表示:“大家对她的迟到已经习惯了。”

  伊莎辩白:是的,我迟到过一次,在我整个任职期间只迟到过一次,这一次只有2分钟。我的父亲不幸罹患癌症,我在电话中与他多谈了2分钟!当我下楼时,眼睁睁看着大巴离我而去。后来,他们说这是球员的主张,我向队员了解过,完全不是,这是领队下的命令。你能想像一支球队可以扔下他们的教练去训练吗?之后,他们向高层汇报说我晚到一小时!

  关于“火锅门”

  矛盾焦点:是张健强故意报复,还是伊莎以此来表达对中方的不满?

  媒体报道:因迟到与张健强闹不愉快后,后者于10日晚通知吃火锅,但伊莎却回答:“谁也不能去,明天下午有队内分组对抗。我想重申,队里的事情我说了算。如果哪个队员去了,我跟她没完!”但除了伊莎和3个助手,全队如约前往火锅店“解馋”。

  伊莎辩白:球队刚刚进行完大运动量训练,第二天还有比赛,我怎么能同意这样的安排呢?我知道他们有关系要协调,但不能牺牲球队利益啊。但翻译却告诉我,“你不去,我们也要去”。他们不提前与我沟通,不尊重我的意见,最重要的是这对球队调整有害无益。

  关于执教水平

  矛盾焦点:伊莎的训练手法,是否如队员们形容的这样差?

  媒体报道:据一名队员透露,伊莎穿着高跟鞋指挥训练,训练没有任何内容,其助手的训练方式直接导致了马晓旭等人重伤。队员称“没法进行正常训练”,就好像是一个“业余体校教练”。

  伊莎辩白:难道在我来的时候是一个好教练,几个月后,就变成一个不好的教练了吗?我签订的合同是在奥运会上取得名次,而不是在所有比赛中都取得名次!没有一支球队能全年都保持在高水平状态。同时我和队员们的关系也很好,并不缺乏沟通。(任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