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曼目睹惨败送忠告 皮娅直言法国教练只知道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02: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玛瑞卡又回来了”,昨天晚上中美战赛前,不少眼尖的队员就发现了坐在看台上的多曼斯基,但是谁也没有想到,前女足主帅却和姑娘们在一个如此尴尬的气氛中重逢,0比4中国队兵败如山倒,导演这场屠杀的是前中国队助理教练、多曼助手、现美国女足主教练皮娅。比赛结束后,作为中国女足的过来人,多曼和皮娅都给了中国队忠告,多曼表示:“我希望看到一支进攻的中国队。”皮娅说:“法国教练只知道防守。”

  阿尔加夫是中国女足和多曼的“定情之地”,去年阿尔加夫杯的闭幕式上,当时女足领队李飞宇就和多曼进行了第一次握手,最终在半个月之后双方签约。去年10月份,多曼和女足没有告别就匆匆分手,这次多曼的阿尔加夫之行更是一次“还愿”。在中美比赛前一天,皮娅给记者发来电子邮件,告诉多曼将来到阿尔加夫的消息,“我们会好好聊聊瑞典、中国和美国女足。”多曼此行是作为瑞典足协国管部主任来阿尔加夫杯进行考察的,在获悉中美大战的比赛时间后,多曼赶在比赛前一天晚上抵达了法罗。但是第二天却尴尬地目睹了中国女足的惨败。

  女足整场比赛的表现让多曼痛心,比赛时她在看台上不时地摇头,似乎她都想跑出来指挥中国队比赛,世界杯上多曼留给中国球迷的眼泪记忆犹新。不过作为一名职业教练,赛后多曼并不愿多谈中国队,只是淡淡地说:“希望看到一支进攻的中国队。”去年6月女足在克利夫兰和美国队热身,虽然0比2败北,但是多曼领军的女足打得积极主动,创造出了不少的射门机会,和现在的毫无胜机不可同日而语。多曼的现场观战也给动荡中的女足留下了一点猜想:是否瑞典女人会重返中国?尽管这种可能性比较小,但也是球员心中的一个梦。

  这是一场让人看不到希望的比赛。美国队主帅皮娅在MSN上告诉记者:“中国队的状态太差了,你们的整体出现了问题。”和1月份的四国赛相比,美国队出现了很多新人,“美国队的胜利主要是机会把握得好,中国球员的失误比较多。”皮娅一直对中国女足怀有很深厚的感情,赛前就向记者询问,“我最喜欢的谢彩霞怎么样了?还有张彤,另外李东娜呢?”殊不知19岁的李东娜早已淡出了国家队,谢彩霞和张彤的状态也时好时坏。短短几个月,动荡中的中国女足又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评价中国队时,皮娅颇有深意地说:“在法国教练的执教下,似乎中国队的防守有了进步。”“当然,谁都知道法国女足教练仅仅会防守。”皮娅希望女足用一种更积极的方式去踢球,“奥运会中国队是主场,希望能弥补去年世界杯的遗憾。”

  (刘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