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莎:中方不择手段让我早日下课 已要求更换领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0:21  体坛周报
伊莎:中方不择手段让我早日下课已要求更换领队

(伊莎要斗争到底?)

伊莎:中方不择手段让我早日下课已要求更换领队

(《玫瑰人生》)

  在带着所有梦想和野心来到中国前,伊丽莎白就明白不同文化传统和习惯将是一个超越技战术的挑战,但她显然未曾料到这道文化鸿沟是如此之深,以至无法弥合。用她的话说,这是“超现实主义”的一幕。

  TITAN:出任中国女足主帅已有几个月了,你的最大感触是?

  伊丽莎白:真的很复杂,一方面,中国球员都是可爱的姑娘,带领她们训练和比赛我感到开心;另一方面,我也发现了很多问题,尤其是在球队管理方面,这不是简单地用不同文化习惯就可以解释的。他们缺乏一种职业精神,并已严重影响到球队的正常训练。

  >>具体所指那些人或哪些事呢?<<主要是中方领队和中方教练组。我不想翻老账,只说一个最近的事例。那是在德国训练时,我要求球队在比赛次日下午6点30分离开,因为这样可以让打了比赛的球员恢复体力,而那些没参加比赛的队员则能和当地俱乐部打一场热身赛,让她们也保持状态。对于我的要求,没有任何人理会。当晚回酒店后,我询问第二天的安排,有人告诉我:“没有训练,我们明早4点钟出发!”我很生气,与他们据理力争,甚至大声喊。

  >>大声喊?<<是的,我忍不住向他们喊,有三个原因:第一,我对于这个安排毫不知情;第二,赛后次日早晨4点启程不利于球员体力休整;第三,他们竟然告诉球员这是我的决定,因为我不希望她们在当地购物。当球员告知我这一切时,我简直无法置信!而在中国的媒体上,写的都是我作出的决定。作为一名主帅,我怎么会做出让球员在凌晨4点出发的决定呢?绝对不可能!我敢肯定他们是有意。

  >>如果是有意,那是出于什么动机呢?<<他们不惜代价、不择手段,目的很明确,就是让我早日被解职。在他们看来,我们的存在妨碍了他们的利益。法国电视台两名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上述情况后也同样感到不可思议,对他们而言,这是天方夜谭。

  >>上述行为是来自足协授意吗?<<不,只是和领队之间的矛盾。我必须得保证队伍和每位球员的利益,给她们提供最好的训练条件,自从我来到中国后,我的所有决定和行为都是围绕这个目的进行。现在,我们感觉不好,不光是我,还有我的教练组,在此情况下,难道我还能忍气吞声,闭上嘴巴吗?

  >>但中方也有自己的理由,比如“迟到门”。<<(厌倦的语气)我已经解释一百遍了,是的,我迟到过一次,在我整个任职期间只迟到过一次,这一次只有2分钟。我的父亲不幸罹患癌症,我在电话中与他多谈了两分钟,就只有两分钟!此前,我的教练组已提前出发准备训练场地,当我下楼时,眼睁睁看着大巴离我而去。后来,他们说这是球员的主张,我向队员了解过,完全不是,这是领队下的命令。你能想象一支球队可以扔下她们的教练去训练吗?之后,他们向高层做了汇报,说我晚到一小时!不,只有两分钟,而且也没有任何人关心问一下我,为什么会迟到这两分钟。另外,我根本没有签署任何内部条款,完全没有罚金这回事!

  >>还有一个“火锅门”……<<那天,翻译通知我当晚有当地人邀请吃火锅,但球队刚刚进行完大运动量训练,第二天还有比赛,我怎么能同意这样的安排呢?我知道他们有关系要协调,但不能牺牲球队利益啊,我们完全可以更换一个日期,但在那一天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干脆地拒绝了这个要求。但当18点的例会结束后我回房间时,翻译却告诉我,他们要去吃火锅,“你不去,我们也要去”。什么?!我完全被震惊了,他们不提前与我沟通,不尊重我的意见,而且最重要的是这对球队调整有害无益。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