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广沪出任上海明星队主帅 范志毅戏称让出5号球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0:1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晓艳

  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自从去年从国家队下课之后,已经淡出球迷视线许久。除了前往英国考察学习之外,朱广沪也参加了不少有意义的活动,比如这次担任上海明星队的主教练。

  “我们一直说以球会友,这次就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其实我一直希望能为中国足球做更多事情。”朱广沪谈到自己之所以愿意出任主教练的职务时,心情还是很不错的,“看到很多老朋友,大家能聚在一起,多不容易啊!”

  昨晚吃饭的时候,不时有明星队队员过来敬酒,朱广沪只喝西瓜汁,“知道我是主教练,都过来敬酒了,都想在比赛中首发是吧?”朱广沪的玩笑让现场笑声一片。范志毅过来敬酒,朱广沪逗他:“球衣号码分好了吗?你把5号让出来吧,要不给你50号。”范志毅说:“没问题,我随便。把13号球衣给我好了,我知道很多人不喜欢这个数字,不过我喜欢,‘13(沪语)’不就是‘要财’嘛。”

  手中握有这么多队员,朱广沪自然也希望让所有队员都有上场机会,“我希望能够有更多队员能够上场比赛,这次的比赛很有意义,是一个好事情,也是大家加强交流的机会。”谈到这次的对手香港明星队,朱广沪也想到了去年为备战亚洲杯而带领国家队在香港参加的回归杯,“当时中国香港队给了我们5名队员,并建议我把两名队员安排在首发阵容里。我告诉他们,5个我全都让他们首发,他们很高兴,还说踢半场就够了。我中场休息的时候问他们要不要接着再踢会儿,他们高兴地回答:不用了,够了,够了。”

  上海明星队和香港明星队的比赛被称为贝克汉姆上海行的垫赛,朱广沪自然也谈到了对小贝的感觉,“贝克汉姆作为一名优秀的球员,我对他是很尊敬的,他来打比赛对我们的小球员也是有帮助的。我去英国考察的时候,曾经在阿森纳观看过贝克汉姆参加训练,他就和其他普通队员一样,训练很认真,全然感觉不到大牌球员的作风,这很不容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