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群星首练当起捡石工 阳光下演《拾穗图》现场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0:2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金雷

  昨天上午是洛杉矶银河抵沪后的第一次公开训练,除了应付球迷的热情和适应上海的气候,这堂训练课还增加了一个项目——捡石子。“比赛前,我希望这些垃圾能清理干净,这可不是我们想要的场地。”古力特对主人提出了要求。

  训练上午10点开始,项目是最常规的。拉伸韧带,慢跑,加速跑,然后是分组对抗,再就是定位球练习。训练都是助教负责,古力特站在场地中央,目光除了追随队员,更多被场上的草皮吸引。不一会儿,他踱到场地两边,再折回来,然后叫来助手,指着地上说了一通。然后,常规的跑圈缩减了距离,搞得候在远门端的老记们大惑不解,“怎么不过来了?就跑半圈?”大伙扫兴地收起架势,继续调整焦距,把小贝远远地调入镜头。

  古力特多要了一个球门,摆在中线,银河的训练就画出一亩三分地,在一个小半场就地解决了。此后,无论分组对抗,还是定位球练习,古力特也没让队员再跑出这个范围。

  等到古力特的助手回到教练席,与随行的同事一番解释后,有趣的事发生了。

  除了有伤的队员和贝克汉姆的两位保镖,刚忙着晒太阳的各位,都走上了球场。阳光下,十来个人,都认真查看着脚下的每一寸草皮。时不时地,有人弯下腰,捡起一些杂物,扔到边线外。尤其是银河没有踏足的另一个半场,让这些美国佬忙得够呛。除了男官员,银河的几位女官员也不惜体力,一丝不苟地清理球场。和煦的阳光下,仿佛一幅《拾穗图》的现场版。

  训练结束,面对理不出头绪的老记们,古力特一打开话闸,就提到了球场。“你问球场?我有些遗憾。这是个漂亮的球场,但今天却不利于球队训练。场地里,我发现了很多石子,还有杂物,这让队员踢起球来很不方便,也不安全。”古力特神情严肃地希望老记们传话,“这不是我们理想的场地,我希望比赛那天,球队能不再受这些问题困扰。”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