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9岁小将创日本足球一纪录 东亚四强赛上他因何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20: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东亚四强赛上一炮成名的日本当红偶像球员内田笃人最近春风得意。今日,作为每年J联赛开幕之前的表演赛的超级杯赛也在内田笃人效力的鹿岛鹿角和广岛三箭之间进行。值得注意的是,日本电视媒体这次将为内田单独设立一架摄影机,用来追踪他在场上的一举一动。这也让他成为了当场比赛的焦点。而在赛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内田谈到自己在东亚四强赛上的出色表现的时候,坦言是在赴中国的飞机上看得一部书让他改变了自己对比赛的态度。

  在之前进行的东亚四强赛上,内田笃人成为日本队最重要的火力点。在与朝鲜队和韩国队的比赛中均奉献了助攻。而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内田笃人的助攻和速度也让中国队左路的孙杜组合疲于奔命。而在更早之前进行的07赛季J联赛中,内田笃人也帮助球队获得了联赛冠军的桂冠。

  在荣誉归来后,内田笃人在日本足坛中的地位也进一步得到了提升。在今天进行的杯赛上,负责赛事转播的电视台也为内田架设了一部专门追踪他一举一动的摄影机。在之前的J联赛转播中,仅仅曾有过对于球队前锋的尖刀人物和主教练用专门的摄影机进行追踪,而这一次对一名边后卫进行摄影全程跟踪,这也创造了日本足球的一项纪录。担任这场转播的导演笈川真正表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专门跟踪边后卫的摄像,内田的表演将会让观众们更贴切的看到边后卫具有震撼力的纵深攻防场面。”

  内田笃人今年仅仅只有19岁,但在入选冈田武史的国家队后,这名小将6场比赛全部首发出场。由于内田长相俊朗,不仅仅是球迷,即便是一些对足球稍有了解的女性也对他青睐有加。为了满足这部分女球迷的要求,转播方也使用了两台高速摄影机来拍摄内田笃人惊人的速度和阳光般的笑容。

  在谈到最近进行的东亚四强赛,内田笃人表示,自己曾经对入选国家队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参加东亚四强赛也仅仅是抱着走秀一次的心理。但是在飞往中国的飞机上,一部书让内田改变了这个观念,自己也在读这部书的时候不禁哽咽而落泪。这本书是最近日本的畅销书《余生一个月的新娘》,书中描写了一个要结婚的女孩却被晚期癌症击倒的故事。内田感言;“读了这个故事,我才知道自己的态度简直就是在浪费时间!疲劳,伤病对于只有一个月的生命又算什么呢?在那之后,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夺得东亚四强赛的冠军。”

  (淡季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