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女足:金字招牌不能毁我们手里 08赛季收复失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15:28  新民晚报

  对于上海女足的2007年,沪上媒体的报道有一个主题词:反思。

  这确实是一段灰暗的记忆。上海女足已经习惯了对各个冠军的包揽,去年却一下子“四大皆空”,什么都没捞着。足协杯第六、城运会第六、锦标赛第十、超级联赛第三,这就是2007年她们交出的成绩单。

  “巨无霸”轰然倒塌了吗?“我们去年的确踢得不是很好。”林志桦曾经好好地做过一番反省,“但我认为,这样的成绩,不是我们真正实力的体现。”

  他不去提那些客观原因,尽管这也很重要。上海队历来是国脚大户,为了备战世界杯和奥运会,足协硬性规定国脚不能参加联赛,球队一下子塌了半边天。年轻球员没能跟上,阵痛随之到来。

  “你们愿意把上海女足这块招牌,砸在自己手里吗?”给姑娘们开会时,林志桦要反复讲这句话,这更像他对自己说的。于是,卧薪尝胆,便成了球队上下铭记的一个新主题。

  风物长宜放眼量。如今的这支上海女足,全队的平均年龄不到20岁,主力阵容的平均年龄也只有22岁。女足球员的黄金年龄在25岁左右,这也意味着,留给林志桦改造的时间至少有3年。

  “练了一年多啦,这批队员好好踢,今年也能像个样子。”话语一如既往地低调,但很显然,林志桦不愿意等待那么久。2008,该是他和他的“娘子军”收复失地的时候了。

  特约记者关尹(本报昆明今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