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帅排兵出常识性错误 女足最佳球员却显玫瑰悲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05: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场比赛引起了众多当地球迷的关注,比赛当天下午2点在市中心就有很多球迷排起长队队乘坐1号线轻轨前往球场,在弗莱堡市民酷爱体育运动对足球比赛情有独钟,一场女足比赛最后有18346名球迷涌入坐满了球场,该场票价在17至23欧元之间,一场比赛下来门票收入能够达到约400万元人民币,这是一个不小的数字。

  当地德国电视二台也进行了现场直播,中国女足队员进场时看见对面看台的五星红旗时,都向对面挥手示意,这场比赛上,伊帅还是穿上了在东亚四强赛上给她带来运气的黄色外套,但是中国女足在本场比赛虽然运气不错,但是伊帅训练上缺乏体能、对抗和力量的弱点和问题在本场比赛中依然暴露出来,场面也十分难看。

  在开场后,中国女足只打了十分多分钟的好球,在中场跟德国队形成了均势。这是德国女足今年的首场比赛,由于整个冬季德国女足都没有集中,因此在对中国队的比赛中,德国队与去年夺得世界杯时的状态相比有天壤之别,传球失误率多得惊人,而且队员也明显不在比赛状态,甚至不如东亚四强赛上的日本和朝鲜两支女足。

  尽管德国队两度赢得世界冠军,但是每年初德国女足刚刚集中的时候都是这支球队最软弱的时候,中国女足也两度借此时机客场击败过这支世界冠军球队。04年张海涛带队时,曾在菲尔特凭借白莉莉的进球,以1比0击败刚刚获得世界冠军的球队;06年马良行也同样是在德国洪堡又以1比0击败该队,尽管德国队本场打得一团糟,但是今年伊帅却没有任何机会赢取三连胜。

  在度过十几分钟的均势后,中国女足全面陷入被动,女足的“451”阵型处于被动的防守当中,甚至很少能够攻入对方的30米区域,伊帅在场边还在不停地要求队员们盯人防守。在上午的准备会上,伊莎把重点放在了防守上,要求韩端在中场也要注意紧逼盯人,为此韩端在场上基本上的作用攻防各占一半,这也影响了全队的攻击力。

  而且本场伊帅也出现了一个阵容上的“BUG”,赛前就知道女足在比赛中会进入防守态势,但是伊帅却用没有速度特长的郭月担任单前锋,导致全队的反击打不出来。在场边伊帅一直在大喊前锋的跑动穿插,但是中场队员给出的身后球,郭月却难以拿到,几次在与对方后卫的速度比拼中都落了下风。在反击中必须依靠速度取胜,但是伊帅却连这点基本常识都没有概念,使中国队的反击始终打不出来。

  下半场伊帅用徐媛和张琤换下了郭月和韩端,伊帅赛后的解释是“在东亚四强赛上,韩端已经连续打了三场比赛,身体感觉很疲劳,所以我要中途把她换下来,另外我也想给场上队员增加一些新鲜的面孔,考察一下年轻队员,为接下来的比赛阿尔加夫杯做准备。”可是赛后队内很多人士都表示“既然是这样,为什么不一开始就用张琤和徐媛上去拼抢,最后再换上韩端和郭月上去冲呢”,伊帅的用人总是让人看不懂。

  与东亚四强赛一样,张艳茹又成了中国队比赛中最耀眼的球员,全场比赛三毛在接德国队的高空球没有出现一次失误,在赛前头一天的训练中,哈威一直在给张艳茹开小灶,告诉她接吊入禁区的高球的要点,本场比赛德国女足的两侧传中和射门都被张艳茹一一化解,上半场的德国队的一脚射门被张艳茹临空鱼跃托在横梁上弹出,赢得了场边替补席上队员的叫好,哈威也打了一个唿哨,向她竖起了大拇指,而现场全体球迷也鼓掌叫好,赛场的两块大屏幕播放慢镜时,又引起了球迷的一片惊呼声。

  下半场最危险的是下半场普林茨突入禁区内的大力射门被张艳茹紧紧抱住,如果要评当场最佳的话,又是非张艳茹莫属。至于所丢的两个球张艳茹也是相当无奈,但是张艳茹却是有机会扑住点球的,可惜她当时太过专注。

  当时主裁判判罚点球后,看到是普林茨上前摆放足球,准备主罚点球,哈威立即示意站起身,向张艳茹示意扑向自己的右侧,但是当时现场球迷声音太嘈杂,张艳茹竟然没有听到,她扑向了左侧,普林茨的点球却恰恰罚向了右侧,替补席上也是一片叹息。但是点球进球,也让张艳茹很无奈。

  丢球后,场上队员围成一个圈相互鼓劲,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中国女足体能下降,基本没有了还手之力,尽管丢球,但是还是不能组织起有效的进攻,接着德国队利用中国队一次失误打进了第二个进球,最后比赛锁定在2比0上。即使是这样德国女足赛后也得到了德国当地媒体的批评,国家二台的记者认为“德国女足不能用集训时间短来找借口。”

  比赛结束后,伊帅看到了前任德国主教练蒂娜,她上前与蒂娜握手寒暄了几句,而中国女足队员也是蒂娜的熟人,曲飞飞和江帅都过去跟蒂娜问好,与她合影。而蒂娜在伊丽莎白上任前也曾是中国女足主帅的候选人,但是由于她的个人家庭问题最后只能放弃了前往中国执教,如果她执教中国女足的话,就不会有伊丽莎白的机会了。

  结束与德国女足的比赛后,中国女足第二天就要赶赴葡萄牙法罗参加阿尔加夫杯的比赛,比赛将从3月5日开始至12日结束。伊帅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这一段时间比赛较为频繁,我们将会先进行调整”,但是伊帅却为中国女足设计了一段“魔鬼行程”

  本来女足计划28日的比赛结束后,29日休息一天,待队员们休息调整好后。3月1日启程经过法兰克福飞里斯本,后乘大巴前往阿尔加夫杯赛赛地法罗,但是伊莎不愿意乘坐大巴,一定要从里斯本飞往法罗,于是更改了行程。

  最后女足确定的行程是,28日晚打完比赛后,全队只能睡几个小时,29日凌晨4点半起来乘大巴赶往法兰克福,然后乘早班机飞往里斯本,而且还要在里斯本机场呆三个多小时转机飞往法罗,这样的安排让队员们叫苦不迭。球队的安排应该以队员们的身体为基础,但是伊莎却不顾队员们的休息和安排,只让队员们比赛当天睡几个小时,目的为了能够乘飞机前往法罗。

  阿尔加夫杯的参赛队已经确定,本次共有12支参赛队参加比赛,A组有德国、瑞典、芬兰和丹麦;B组为美国、中国、意大利和挪威;C组为葡萄牙、爱尔兰、冰岛和波兰;中国队不仅要再次遭遇广州四国赛上的皮娅率领的美国队,而且还会遇到去年世界杯上的“仇人”挪威,但是中国女足与世界杯已经非同日而语,在伊帅的执教下全队没有起色,甚至连世界杯上表现出来的特点都渐渐褪色,如此状态去征战阿尔加夫杯,前景令人堪忧。

  (mac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