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莎祭出451对付世界冠军 高妹取代韩端担纲单箭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1:48  体坛周报

  有了“顶住75分钟”的理论基础,伊丽莎白此次弗赖堡抗德的战略逐渐明晰,祭出451阵型更在情理之中。不过,担纲"单箭头"的却并非玫瑰头号前锋韩端,而是身高1.79米的长春高妹郭月。

  "虽然最近很忙很紧张,但我已经胸有成竹,我将用451阵型对付德国。"就像东亚四强赛中日战前曾豪言"击败日本夺冠"一样,伊丽莎白在赛前从来不缺少信心,她甚至给TITAN记者进一步解析451:"我要在中场安排两名后腰增加对德国队进攻的拦截力度,这个451阵型其实是4231,我曾经用这种战术成功阻击过美国队,相信也能在对德国的时候有效。"

  其实,伊丽莎白所谓的“成功阻击美国”,所指正是1月20日在广州女足四国赛上0比1输给美国的比赛。当时她采取4231阵型对付美国人,全场龟缩防守狼狈至极,但美国队的确直到比赛最后阶段才实现进球,取得一球小胜。这也许正是伊莎所谓的成功。

  法国人表示,4231绝不只意味着死守,“没有反击的451毫无价值”。也正基于此,她格外重视单箭头的人员选择。“在我心中,郭月是我单箭头的第一人选。”伊丽莎白态度相当坚定。上任之初,郭月曾一度被伊莎重用,这位高妹也的确凭借良好的意识尤其是顽强的斗志,为伊丽莎白上任之初击败新西兰等胜利立下汗马功劳,成功弥补了韩端持续陷入进球荒的不足。但不知何故,从广州四国赛开始,郭月陡然间失宠沦为替补,之后的重庆东亚四强赛上也始终未能获得首发机会。但是每逢落后,郭月总会成为伊丽莎白第一个替换上场的球员。而首战3比2逆转韩国最关键的制胜球,也正是由郭月劲射击中门梁后,队友补射中的。

  昨天下午训练时,郭月的大腿拉伤已基本恢复,跟随全队进 行着慢跑放松。高妹对于是否能够成为首发的单箭头并不在意,她只是平静地表示:“我会做好准备,更会听从安排。”

  不过,对于头号前锋韩端被取代的原因伊丽莎白却并没有去过多解释。只是故作神秘地告诉记者:"韩端的位置,我还要考虑考虑,现在没有答案。"

  后防线上,袁帆缺阵成为最大损失。两年前,马良行在洪堡1比0击败德国时,后防线上便是由袁帆担任中卫。当时的主力中卫李洁在中德战前的一堂定位球训练课上,高高跳起下落时右脚脚踝严重挫伤,无奈缺席。马良行临时选择袁帆补位,但"土狼"不负众望表现极佳,尤其在盯防普林茨时相当到位,让三度当选"世姐"的德国坦克颗粒无收。但昨天的弗赖堡首练,袁帆却只能在一旁跟随医生王河山慢跑,她的大腿后侧肌肉群严重拉伤,除非冒险打封闭,否则绝对无法参加中德之战。

  记者张卫弗赖堡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