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心中的太阳落山了 球员把伊莎训练称为玩游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09:3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永川报道,24日,永川见证着历史。O比3,中国姑娘没能让日本人俯首称臣,却让自己心中的太阳落下了。一场毫无预兆却又注定降临的惨败,击碎了中国玫瑰的自信,更打破了她们对主帅伊丽莎白最后的期待。

  最耻辱亚洲战绩

  赛前准备会上,伊丽莎白的讲话中洋溢着无与伦比的抗日信念,原因当然是O比O逼平朝鲜一战。法国人显然不知道,来到重庆永川的朝鲜女足几乎是历史上最差的一支朝鲜队,更何况她向来只认结果,打平世界排名第六的朝鲜女足足以让她骄傲。“据我所知,朝鲜队来重庆之前一直在海南进行高强度的体能储备,身心疲惫根本不在状态,而且,门柱也在帮助中国队……"面对记者的质疑,法国人只是不屑地说:“我只看到了少一人的中国队没有输给朝鲜,所以,我坚信中国可以战胜日本,夺取东亚四强赛冠军。”迫切需要用冠军证明价值的法国人可以欺骗自己,但比赛比的却不仅仅是信心。短短9O分钟之后,以大野忍为代表的这群身高刚过1.6米的姑娘,竟给中国女足制造了亚洲征战的史上最惨失利—一此前,中国女足从来没有在任何比赛中,以3球净负过亚洲队伍。

  耻辱的不仅仅是O比3,双方技术统计上的差距更是没边没沿。日本和中国的射门之比竟然高达23比2,1O倍之差,而中国队仅有的两次射门竟然均打在门框之外,一次有效射门都没有。比赛之后,返回驻地的东瀛女子放肆却又爽朗的笑声,极大刺激着中国玫瑰的心理底线,那些尚有血性的玫瑰开始了复盘,她们要重新阅读比赛,阅读伊丽莎白。

  “我们不是玩游戏”

  “赛前,伊丽莎白还像往常的准备会一样,向我们强调要控好球,要多打转移,多打脚下;要求守门员得球后一定要先找边后卫,然后再找前锋,如此这般地进行转移;不要一味打长传球,要打斜长传,如果对方压得比较靠前,才可以长传……其实,绝大多数的战术要求基本上都和从前雷同,我们任谁都可以背下来,针对日本与以往不同的战术要求是打‘斜线长传’。天知道,她要求的‘斜线长传’居然是在比赛前一天的训练中才开始练的,而且,平均每人总共也就传了两三脚。

  比分落后时,伊丽莎白和往常一样换人变阵。但以往换人多数是变成433,可等到昨天中场休息时,她居然告诉我们变阵343。后防线只留下了李洁、袁帆、张颖,你们也许不信——在伊丽莎白上任之后,她从来就没带我们练过343。事实上,国际女足界这么多年来也极少有队伍使用343,我们根本就不知道该怎么打?最后,硬着头皮就上去了……"

  另一朵玫瑰就着“从没练过却变阵343”继续说道:“这次变阵的结果只丢了1个球,我感觉真够幸运。如果不是因为门柱帮忙,不是因为对方的前锋太能浪费,下半场我们有可能被打成漏勺!伊丽莎白要求前面7个人都要进攻,可中场基本上被人家控制。最危险的是我们后防线,伊丽莎白要求造越位,但我们所造的越位几乎没有一个是成功的(赛后统计,日本队9O分钟只有2次越位)。说好三个人一条线,可老不齐!但这根本怨不得我们,一方面是我们平时的训练基本上没有造越位的安排;另一方面,人家日本打的是后排插上,如果不采用这种战术,以她们根本不算快的速度,无论如何也进不了那么多球。"

  “从前,我们队角球几乎都是由毕妍包办。但毕妍这场上不了,可在赛前准备会上,伊丽莎白居然没有安排由谁替毕妍罚角球。后来临时安排徐媛罚角球,成功率很低。“说到这里,另一个姑娘补充道:“徐媛的角球几乎总是开不起来,因为腿上没劲了,平时根本就没有下肢力量训练!但徐嫒还算幸运,马晓旭就是因为腿部力量下降而严重受伤,这样下去不知道还要有多少人会继续受伤。

  “大部分队员都认为,一切退步都出在训练上,这与外界对伊丽莎白训练水平业余的质疑不谋而合。“训练时,我们几乎永远进行着没有抢球者的传接练习,这种非对抗无逼抢的传接当然舒服多了,但到了比赛中毫无用处!”

  “她没事光知道画路线,很少去跑。我们这是在备战奥运会,不是在玩电子游戏。”某玫瑰愤懑地说,满是怨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