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浦知良年逾不惑绿茵情未了 昔日旗手混迹J2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8: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日本J联赛球队横滨FC队由于战绩不佳本赛季降入了J2联赛,但是队中的老将,堪称日本足球国宝级人物的三浦知良却没有退役的打算,四十一岁的他还要再坚持为横滨FC队效力。只不过,脚伤让他本赛季J2联赛的首秀不得不推迟。

  自93年登陆J联赛以来,除效力海外俱乐部的赛季外,三浦知良在联赛开幕战中的记录是全勤的,而明天(26日)也正将是三浦知良的41岁的生日。不过,这次由于脚伤,三浦知良的这项记录很可能就此作古了。谈到这里,三浦知良也显得很无奈。“即使勉强也没有办法,3月9日的比赛肯定是要缺席了,教练不允许我冒险。”

  在球队的誓师大会上,作为日本足球一代旗帜的三浦知良也接受了球迷的祝福。谈到自己的伤病,三浦表示;“这已经是习惯性的伤病了,不过不严重,就像网球运动员有“网球肘”一样,职业病。足球运动员都是这样的”。在回答问题上,三浦显然回避着自己已经是一个名符其实的老将的事实。

  算上本赛季,这已经是三浦知良职业生涯的第23个赛季了。三浦知良少年成名于川崎读卖队,而后分别在热那亚、圣保罗、帕尔梅拉斯等球队效力。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状态的下滑,三浦也回到了J联赛的神户胜利船队效力。而此后还混迹于澳超的悉尼FC。本赛季,三浦知良将继续代表横滨FC征战J2联赛,这对于曾经代表国家队出战91次,打入56个进球的前锋来说,多少显得有些悲壮。

  (淡季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