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足同时发出一声叹息 伊丽莎白没能抓住救命稻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01:44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 刘柳

男女足同时发出一声叹息伊丽莎白没能抓住救命稻草

  

男女足同时发出一声叹息伊丽莎白没能抓住救命稻草

  

男女足同时发出一声叹息伊丽莎白没能抓住救命稻草

  伊丽莎白:实在太差了,我从来没想过会0比3输。中国队打得实在太差了。没想到会这样,真的没想到。

  杜伊:我们现在已经走上了正确的道路。一定要把胜利献给谢亚龙。

  随着中国女足昨天下午以0比3完败日本女足,中国男、女足国家队的整个四强赛征程划上了句号。第三名,这次两支国字号球队交出了同样的答卷。面对这样的结果,原本指望着用四强赛树立威信的杜伊和伊丽莎白,也只能无可奈何地一声叹息。

  杜伊顾左右而言“道路正确”

  拥有国足国奥总教练头衔的杜伊,在本次四强赛期间正式从福拉多手里拿过了“指挥棒”,不过杜伊的亲力亲为依旧没能让国足在短时间内发生实质性的改变。大话说了一箩筐,但不仅“恐韩”和“恐日”的历史没能打破,反倒是他一直倡导的“血性足球”也因为国足满天飞的红黄牌而开始受到质疑。

  杜伊正式执起国足指挥棒的“首秀”,国足只获得了东亚四强赛的第三名。也许拿这个成绩与朱广沪率领的国足拿到的上一届东亚四强赛冠军去比较,并不是太有意义,但这样的成绩对比还是够让杜伊郁闷的。而且通过四强赛,杜伊可以更深切地体会到目前这支国家队的问题之大,这支球队与一支备战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的球队本应具备的实力相去甚远,可是距离主场对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又是那样近。现在杜伊是有苦说不出,面对一场接一场的大战,他也只能不痛不痒地说着那句已经被多名主帅说“滥”的“名言”:“我们现在已经走上了正确的道路。”

  伊丽莎白没抓住“救命稻草”

  不仅中国男足在亚洲没有任何威胁,就连曾经获得过世界亚军的中国女足也快沦落成亚洲弱旅了。昨天,抱着最后一场力争夺冠心愿的中国女足全力投入进攻,可是面对曾经对自己根本构不成威胁的日本女足,“玫瑰”却不再“铿锵”,整场比赛射门次数寥寥,而射正球门范围内的次数更是为零。

  近些年来,在亚洲仅有朝鲜女足一支队伍可以压制住中国女足,但本届东亚四强赛让这种格局有了很大变化。此前日本女足与中国队交手根本难求一胜,但从昨天这场比赛的过程来看,中国女足与对手的差距甚至绝不仅仅是0比3那样简单,日本队的技术、配合以及心理素质同中国队早已经不在一个档次上。

  中国女足是一支备战奥运会的球队,输球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人们看不到这支球队在进步,所有的指数都在显示:这支球队每况愈下。

  与男足总教练杜伊相比,女足主教练伊丽莎白更需要利用本次东亚四强赛来聚拢人气。由于伊帅的执教经历不够显赫,因此人们一直对足协草率地聘请伊丽莎白执教中国女足心存疑虑,在东亚四强赛之前,伊帅更是因为一次迟到事件而引发的风波使其陷入了下课危机当中。东亚四强赛的第三名,将使伊丽莎白的尴尬地位继续下去。

  网评>>>>

  网友无言:好久不看球了,一看吓一跳!当年和美国女足比赛那会儿……

  网友米多:女足紧随男足一起沦落,谁之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