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帅大好心情迎接中日之战 重庆辣妹为玫瑰军表决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3日01:47  重庆晨报

  逼平朝鲜后,昨天上午中国队进行了恢复训练,整个训练过程中,以伊丽莎白为主的法方教练组显得非常兴奋,每个人都忙个不停,而整个训练显得十分轻松。

  或许是因为队员们太累了,原定10点钟开始的训练被推迟到11点30分。伊丽莎白单练訾晶晶和刘华娜,理疗师特瑞带着主力队员进行赛后的恢复训练,菲利普则带领替补队员进行分组对抗,禁赛期满的李洁也在其中。弗雷德也带着一些队员在进行传球练习。四个法国人都在忙活着,而在一旁的王海鸣则显得非常无聊,只好为正在进行分组对抗的姑娘们当起了临时裁判。这让现场的记者戏言“如此下去,中国足协得多找几个翻译才行。”

  昨天伊丽莎白非常轻松,由于气温升高,法国女人放弃了那件黄色的亮丽外套,而是和其它人一样,穿上了统一的队服。在单独指导訾晶晶和刘华娜时,她还有说有笑。在刚开始训练的时候,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也出现在训练场上,他还非常高兴地同现场记者打起招呼,整个训练气氛轻松而祥和。不过记者在现场并没有看到领队张建强,而整个训练时间也不长,不久之后女足姑娘就收拾东西返回了下榻的酒店。

  毕妍由于红牌无法参加最后的比赛,袁帆有伤能否上场也不明朗,此外加上王坤上场带伤作战伤势有所加重。昨天伊丽莎白只让袁帆和王坤、周高萍这两个伤兵一起进行慢跑,在后防线上,中国队伤病不少。不过好在李洁已经复出,主力后卫刘亚莉也在恢复训练,訾晶晶也逐渐康复,与日本的冠军争夺战,伊丽莎白还是有希望派出一个比较完整的阵容。见习记者 何艳

  重庆妹有信心胜日本

  两次首发,一个进球,重庆妹子徐媛已经成了名人。前两场比赛,现场都有不少球迷在高喊着她的名字为她加油助威。昨天的训练结束后,徐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很有信心的表示,最后一战中国女足可以战胜日本,夺取东亚四强赛女足冠军。

  虽然中国女足目前取得一胜一平的战绩,不过过程却多少有些让人心惊胆战。在采访的过程中,徐媛首先承认了中国女足还需要进一步的提高,“我们在个人能力上还需要提高,尤其是在传接球配合方面。”

  由于男足已经卫冕无望,而女足只有在最后一场战胜黑马日本,才有希望获得本届东亚四强赛的冠军,为中国足球保住一点颜面。据说现在中国足协都把希望都放在了女足身上。对于最后一场同日本的冠军争夺战,徐媛表现得很有信心:“我们取胜的希望还是非常大的,不过日本队已经两连胜了,我们应该会有很大的压力,但是中国女足肯定会努力去争取胜利的。日本球员的技术很好,传接球非常的流畅,我们必须要做好防守,然后去寻找对方防守的空档。”

  在上次采访时,徐媛就曾经告诉记者,每场比赛都将会有家里的十几个亲戚到现场为她助威,而前天也不例外。不过家里的人在比赛完了之后也就赶回了重庆,在初三离开家到永川后。她还没能跟家人在一起团聚。

  第一场比赛攻进一球之后,徐媛逐渐坐稳了主力前锋的位置,她承认那个进球的确给她带来了很大的信心,她也希望自己能在对日本队的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

  见习记者 何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