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碎语娱乐大众:李洁一举显业余 女足笑到最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5:14  东方体育日报

  文/徐宏斌

  泽穗希在最后1分钟匪夷所思的吊射,估计要让朝鲜媒体炸开了锅。这个冷门可不小。中国男足30年不胜韩国,估摸着日本女足也已30年不胜朝鲜。哦,不对,女足运动诞生至今才20来年。日本女足改写了历史,中国男足呢?遥遥无期。

  “如果这个时候让我下课是一个极大的错误,中国女足也将因此遭受很大损失”——这是伊丽莎白在赛前的无奈表白。很难想象,大战来临,一名主教练却被迫说出这样的话语。话语中所蕴涵的情绪,有不满,有愤怒,有无奈。所以,当比赛胜利后,伊丽莎白激动得近乎疯狂的举动,也就不难理解了。

  上届四强赛,裴恩才执教的中国女足三战两负一平,一球未进,积分垫底,成为中国女足参加所有国际比赛来,战绩最差的一次。伊丽莎白肯定要好过前任的前任的前任。当然,和她的前任,以及前任的前任比,昨天的胜利,显得太过苍白。

  担任电视解说嘉宾的孙雯,看到中国女足糟糕的表现,经常气得半天不说话。韩国队打进第二个球后,孙雯苦笑着说:“好像韩国队的前锋不是很强啊,怎么让她们进两个球呢?”电视台的评论员马上接过话茬,说:“哎,现在不好跟你们那时候比啊。孙雯你那时候,哪里把韩国队当作什么对手啊!”

  2比2的时候,办公室里讨论开了。讨论的焦点,是谁能上演绝杀,复制一天前中韩男足的同样比分。果然,中国女足笑到了最后。而进球的过程,居然完全拷贝不走样。看来,“瘦死的”中国女足,还是比中国男足强。

  李洁在最后时刻的滑稽举动,让办公室里的同事们笑开了花。一位平素喜欢踢球的同事乐不可支地说:“好像只有我们踢球,才会有这样的动作。”看来,李洁的这一表演,蛮娱乐大众的。只是,人家韩国人应该不会这么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