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险胜韩国尴尬复仇 伊丽莎白信任危机仍然存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5:1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宏斌

  先进一球、再丢两球、最后连扳两球,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以3比2击败对手。昨天,也就是中国男足延续逢韩不胜耻辱记录后的第二天,中国女足完全拷贝了韩国男足的进球方式,为中国男足复仇。这场胜利,也为中国女足在三年前的东亚四强赛上历史性输给韩国队,报了一箭之仇。

  与韩国队的比赛,中国女足将士背负着多重压力:三年前败给对手,面临复仇的压力;春节前的广州四国赛表现糟糕,面临重新证明自己的压力;前段时间内乱又起,面临军心涣散、团结受损的压力;一天前中国男足继续逢韩不胜,面临着舆论压力。击败实力并不强的韩国队,本不足以大喜。但正因为背负的压力太多,所以,当昨晚赢得了比赛之后,主教练伊丽莎白和队员们表现得异常兴奋,像队伍夺得了冠军一般。伊丽莎白情绪激动地说:“前段时间有一些负面的消息。但是,我们在非常艰难的情况下,走出了困境,不断取得了进步,今天,我们用结果证明了这一点,此前的一切都烟消云散了。”

  为了赢得这场比赛,伊丽莎白对球队的阵容和阵型进行了大幅度的改变。她让此前一直担当中前卫的毕妍和张娜出现在两个边前卫的位置上,将中场平行站位改成菱形站位,并且让此前从没在正式比赛中登场的小将徐媛首发出场。然而,从比赛的过程来看,这样的变阵似乎适得其反。全场比赛,中国女足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传接球失误太多、整体阵型凌乱、防守问题严重。于是,在上半场一球领先的情况下,却让韩国女足连进两球,差点输掉比赛。在比分落后之后,伊丽莎白果断换上广州四国赛时的主力前锋、身材高大的郭月,打起三前锋战术。这一换人收到积极效果,中国女足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连进两球,笑到最后。值得一提的是,一直受到“进球荒”困扰的女足第一射手韩端,在比赛中取得两个进球,打破了半年来没有一粒进球的尴尬记录。

  这场胜利,对于身处困境的中国女足、主教练伊丽莎白来说,来得非常及时。上届东亚四强赛,裴恩才率领的中国女足两负一平、一球未进,排名垫底。随着昨晚的胜利,伊家军在这次比赛中的成绩肯定要好于上届。

  不过,就比赛来看,面对四强赛中最弱的对手,中国队的后防依旧漏洞百出,给对手留出太多机会,而终场时分,本该下场治疗的中后卫李洁故意干扰对手开角球,无谓地吃到第二张黄牌,更是令中国女足的复仇之战,增添不少尴尬。

  在现场观看了比赛的孙雯赛后直言:“这场比赛,我没有在中国女足身上看到任何进步。”而伊丽莎白的信任危机,还将依然存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