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媒体关注女足主帅危机 一场胜利让伊莎摆脱困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4: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日,中国女足凭借韩端的梅开二度在东亚四强赛中3-2战胜了韩国队,赛后法新社对于这场比赛进行了评论报道。全文编译如下:

  法国籍主帅伊丽莎白昨日率领中国女足3-2险胜韩国队,这场胜利也让此前深受帅位危机的伊丽莎白摆脱了阴影,她将继续率队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后伊丽莎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的确,目前对于中国女足来说有很多消极的报导,但是通过这场比赛这些都已经不复存在了。去年10月伊丽莎白正式成为了中国女足的主帅,她上任的目标就是帮助这支铿锵玫瑰在北京奥运会是实现奖牌目标。

  但是,最近一段时期,她的执教能力以及率队训练方式得到了很多人的质疑,因此,一度陷入了换帅危机之中。“在奥运会前我们需要安静和良好的舆论氛围,请相信我一定会完成制定的目标。”伊丽莎白在赢得比赛后自信的表示。

  伊丽莎白的危机来自上个月在中国举行的四国女足邀请赛,在她的率领下中国女足分别以2-0战胜芬兰、0-0平加拿大、0-1不敌宿敌美国队。随着不如意的战绩,中国足协内部开始产生了质疑声,而伊丽莎白也有自己的想法,她甚至也提出中方在晚餐时安排火锅是不合理的安排。一些细小问题没有及时得到解决导致了更大的矛盾,四国赛前更是有媒体预测赛事结束后她将立即下课。

  “我认为,我们需要更多的耐心,现在距离奥运会还有六个月的时间,现在球队最急需提高的就是接传球的能力。奥运会的比赛我们将面对世界上最好的15支女足的挑战,我想,只要做好备战,谁赢谁都是很自然的事。当然,从整体来看,这对女足这项运动的开展是有好处的。”伊丽莎白在赛后表示。

  (玛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