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一民:女足安内必先攘外 四国赛必须全力打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5:4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永川报道

  2月14日,“情人节”,这一天女足非常平静,毕竟处在东亚四强赛的背景之下,首场对韩国队的比赛将于18日打响。比赛将至,全队都为了赢得比赛的目标做着最后的备战工作,女足也恢复了往日的正常。昨天杨一民从北京赶往重庆永川抵达了女足下榻的酒店。在与伊莎和中方工作人员的见面中,杨一民也要求全队“全力以赴准备好比赛,打好比赛。”继谢亚龙后,足协高层连续两天都与伊莎进行了会谈,但是内容都是围绕着东亚四强赛的比赛,而没有涉及其他的敏感问题。

  伊莎的言行和很多做法引发与队员和中方人员的矛盾后,伊丽莎白与谢亚龙见了一面。身为东亚联盟主席的谢亚龙只是要求伊莎先打好东亚四强赛的比赛,一切问题都要在比赛后再谈。外界对这次会谈有很多猜测,毕竟这关系伊丽莎白以及中国女足未来的走向,但是两人的见面没有任何结论性的结果。昨天伊莎介绍:“这次会谈并不是因为迟到引起的,而是之前已经在计划之内的”。她自己在和谢亚龙谈话的时候,甚至没有提到这件事。

  昨晚杨一民的到来同样是为了比赛。昨天杨一民抵达重庆永川后,晚间与伊莎进行了交谈,杨一民询问了伊莎球队现在情况,备战准备工作以及一些细节,伊莎都做了汇报。伊莎同样提到了队伍中发生的一些问题,杨一民只是告诉她“现在的首要任务是打好比赛”,东亚四强赛是在中国举行,为了举办这次比赛,足协和组委会都投入了很大的人力和物力,希望男女足能够打好这次比赛,这也是足协对女足提出的要求。 

  14日尽管是情人节,但是伊莎安排了一天两练,这与前段时间松松垮垮的训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上午是定位球训练,下午是技战术套路训练,队员们分析“一定是领导对伊莎要求改变训练计划”,伊莎的训练空前紧张被认为很大程度缘于此。但是这些定位球训练和套路演练没有对抗做基础,与实战还是脱节,这是伊莎训练中一个关键问题,也让人对四国赛上女足的表现感到担心。

  比赛在即,全队上下都围绕这次比赛进行工作,伊莎在两次发车前往训练场时也没有再迟到,尽管她还是全队最后一个上大巴的人。伊丽莎白对于与谢亚龙和杨一民的谈话没有透露具体内容。伊丽莎白说她“和谢亚龙的谈话仅仅限于球队未来的技战术风格,训练安排以及备战东亚四强赛的一些工作”。  

  训练后伊丽莎白接受了公开采访,她说:“我和谢主席沟通得非常好,我关心的是球队的利益和大赛前的准备工作。至于我和谢主席所谈的具体内容,这是我和他之间的事情,在这里并不方便透露。”当然,这些具体内容是伊莎和谢亚龙两人之间的秘密,但是伊莎也不可能从中找到自己需要的所有东西。 

  昨天的采访中,伊丽莎白也被问及迟到被罚款一事,她首次解释了自己迟到的原因,伊丽莎白甚至带着微笑说:“当时我感到很惊讶,因为那个时候我正在给我的父亲打电话,他生病了,我就在电话里多说了几分钟。但球队没有给我打电话,到目前为止我也没有得到球队的一个答复。”当时的时间是北京时间上午10点(中法时差7个小时,法国是凌晨3点)。但是伊莎迟到也并不是那一次,她也不可能每次都是同样的原因迟到。  

  18日大赛将至,谈到女足现在面临的问题,当被问及与中方工作人员的关系时,伊莎的回答是“我跟中方人员都关系很好”而一笔带过。伊丽莎白说:“自己一直在坚持自己的目标和工作方式,并对球队现在取得的成果表示满意”。同时“希望球队上下都能按照她的计划来备战东亚四强赛和之后的比赛”。接下来两天女足要围绕与韩国队的比赛进行针对性训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