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知情者透露广原打假内幕 内部铁板一块王珀又被提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1:00  体坛周报
知情者透露广原打假内幕内部铁板一块王珀又被提起



  记者严益唯报道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前辽宁广原球员,在得知赵志鹏因涉嫌受贿踢假球,被新加坡当地法庭判刑7个月后,不禁感慨球员真可怜,他还认为错不在球员,“在当时的氛围中,球员几乎无法保护自己。”

  这位知情者告诉记者,其实球队并不像外界猜测的那样,一开始就准备踢假球。“去年夏天,我们有一段时间成绩很好,6场比赛4胜2平。但新加坡足总在我们六轮不败后,突然修改赛程。他们借口国家队集训,让我们一周接连与前三名球队比赛。当地气温在40摄氏度以上,我们每天每个球员只有相当于人民币20到30元的餐费标准,在新加坡那种地方,只能勉强填肚子。那段时间,我们体能跟不上,被拖垮了。”

  球队战绩意外滑落,球队矛盾开始暴露。宋黎辉与李大维等主力球员与主教练丁哲训练场上发生争执,逐渐打不上比赛,宋黎辉因为妻子产子,李大维因为要联系去比利时试训,随后都离开了。此后,又有一些主力队员受伤。“后来可能是实力的确不行了,既然赢不了球,老板又想把钱收回来,所以只能踢一些假球。”

  不过,这位知情者也承认,因为球队管理层比较特殊,之前也的确有过一些不正常迹象。“主教练丁哲和很多球员以前曾跟随王珀在山西陆虎踢中甲。王珀那种家长作风对丁导和一些球员有潜移默化的影响。所以球队领导赛前让队员踢个0比3,的确也正常。”该队员认为,“广原早先,差不多20场联赛只赢一场,对手还是倒数第一,这在那时的确很失常。不过作为球员个体来说,的确是很无奈的。”

  赵志鹏也是为了保持状态才去了新加坡,大家刚到就签署了一份当地足总拟定的英文职业操守约定。“这份文件介绍了新加坡法律针对假球处罚条款,我们也知道当地法律非常严厉,即便有条件赌球,我们也不敢的。”这位队员告诉记者,他此前并没有觉得赵志鹏反常,同时他相信赵志鹏也是很无奈的,“赵志鹏只是那种很听领导话的球员,他的命运在那种情况下已经无法自己控制。”这位知情者说,他本以为赵志鹏只是充当证人,“按国内的情况,作证了或许就轻判了。”

  这位知情者认为,球队最后这样可悲的结局,与内部“铁板一块”也有关系。“王鑫是球员出身,很尊重和理解我们,为人也相当好,球队从来没有发生拖欠工资奖金的事。因此,球员也愿意听他的,他和丁哲情同兄弟,绝对控制着球队。如果他对我们不好,大家不愿听他的,他们就算想控制比赛结果,也不现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