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探营四国赛韩日朝女足 韩国卫冕难度大朝鲜实力超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09:2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祝岚达报道

  本月18日,女足东亚四国赛将在永川打响,除了中国女足,其他三支球队也都做好了准备。中国队的第一个对手是卫冕冠军韩国队,相对于朝日,这也许是一个相对轻松的对手。 

  韩国虽是卫冕冠军,但由于排名较低,只能参加预选赛,尽管使用了替补球员,但还是三连胜轻松过关。临时主帅安益秀也得以转正,带队征战四国赛。这位球员时代并没有突出成绩的主帅(参加了1994年世界杯,但未上场),现已被看做韩国女足复兴的希望,此前,他还带队获得了2007大运会女足比赛第6名。 

  安益秀压力很大,由于球队没能获得奥运会资格,所以,东亚四强赛是韩国足协要求出成绩的赛事,但他也明白韩国女足目前的情况,“现在韩国女子足球所处的环境之严峻,令人感慨。”事实上,在朴恩善那拨球员淡出后,韩国女足就逐渐回落低谷。去年,她们两次和多曼的中国女足交手,分别以2比5和0比2失利。  

  目前,韩国女足最让人放心的就是韩国女足史上最好的门将金贞美,号称“女李云在”的她同样具备超凡的领袖能力和比赛阅读能力,上届四国赛为韩国夺冠立下头功,她也获得了最佳门将的称号。对于本届比赛,她说:“我们在1月就开始集训了,虽然困难很大,但希望可以重圆好梦。”和金贞美一起固守韩国城池的还有后卫金有美,本届预选赛上表现出色,获得了最佳球员和最佳后卫双料最佳。  

  打入7球的金珠熙是预选赛的最佳射手,也是朴恩善后韩国锋线的希望,门前嗅觉灵敏。在去年韩国2比5输给中国队的比赛中,她曾打入一球。对于四国赛,她的目标是“进更多的球,帮助球队获得更好的成绩”。 

  朝鲜无疑是冠军的最大热门,在过去10年,面对其他三个对手,朝鲜女足都是胜多负少,虽然世界杯上只杀入八强(1/4决赛0比3输给最后的冠军德国队),但仍然保持了一贯的顽强作风。一些重要的球员仍在,李金淑还获得了去年的亚洲足球小姐。主帅金光民执教朝鲜队多年,本次的目标很清楚,就是冠军。  

  日本女足13日已公布了参赛20人名单,其中17人参加了中国世界杯,泽穂希、宮间绫等核心球员都在,新人只有后卫中地舞,前卫加藤兴惠以及锋线的丸山桂里奈,但她们也都有国家队经验,中地舞参加了2003年的世界杯,而加藤兴惠和丸山桂里奈都参加了上届四国赛以及亚洲杯。  

  佐佐木去年12月接手国家队,而前任大桥浩司打下了不错的基础,这次四国赛,她们不仅想为奥运会热身,也想取得好成绩。在佐佐木看来,“朝鲜是最大的对手,中国女足虽然是东道主,但实力不如朝鲜。”值得一提的是,日本队准许生了孩子的球员携子出战,也算是另一种形式的刺激。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