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莎迟到门细节全回放 女足:她不走我们就不干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09:40  竞报
伊莎迟到门细节全回放女足:她不走我们就不干了

(据了解,伊丽莎白已经彻底与中方决裂了)

  竞报讯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里,有人欢喜有人忧,至少女足主帅伊丽莎白就属于后者。因多次无故迟到被处罚后,伊丽莎白已在女足内部惹起众怒。随着连日来中、外双方的矛盾愈演愈烈,中国女足的日常训练也面临着停摆的危险。足协高层也已表态支持中方在本次风波中的做法,并已经考虑在本次四强赛后罢免上任还不满4个月的伊丽莎白。

  由于目前深处于内乱之中,中国女足的日常训练已经趋于“停摆”。连日来,由于球队内中、外双方的矛盾已经不可调和,球队每天晚上的日常教练组例会已经取消。以伊丽莎白为首的法国教练组和中方管理人员之间已经呈现出各自为政的局面。球队日常训练受到了严重的影响。

  昨日上午,身在国足的谢亚龙火速赶往永川“平乱”。在抵达女足驻地后,谢亚龙分别找到中方和外籍教练组了解情况。昨日下午,在与伊丽莎白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会谈后,谢亚龙匆匆离开球队返回重庆市区。今天,主管女足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将与球队会合,球队的紧张气氛将得到一定的缓解。

  在女足矛盾爆发后,谢亚龙和杨一民纷纷向各方面了解情况。随后,足协某副主席表态支持中方教练组在本次风波中的做法,并表示目前首先要做的是团结队员。

  中方教练组也对伊丽莎白的能力表示了质疑,一位教练说:“她上任后,队内队外对她都不是很认可,如果继续让伊丽莎白带队,能否完成奥运会的任务将打上一个大问号。”虽然足协仍对外表示是否换帅还要看本次四强赛是否能完成夺冠指标,但据内部人士分析,无论怎样伊丽莎白与球队的矛盾已不能缓解。

  众口一词的换帅声下,足协高层已经开始重新衡量伊丽莎白作为中国女足主帅的权威问题。

  -揭秘

  法国女人已众叛亲离

  伊丽莎白如今在中国女足中的处境则可以用“众叛亲离”来形容。正月初五鞭炮声中,蕴藏在女足内部的矛盾全面爆发。一位当事人谈到伊丽莎白与中方之间的矛盾时这样说道:“双方现在已经剑拔弩张,战争一触即发。”

  主帅被罚 伊莎被迫坐上110

  “任何人包括主教练都不能违纪”———女足领队张建强本周一的“伊莎迟到门”是矛盾爆发的导火索。中国女足史无前例地出现了主教练乘坐110警车前往训练场的状况。

  当日10点,是伊莎在前晚的队会中定好的外出训练发车时间。但就像一天前首练时姑娘们苦等她一样,伊莎又一次无故迟到。时针指向10点03分的时候,大巴上的队员们表现出明显的不满。毕妍回忆说,当时不少队员拍着椅背喊:“别等了,我们等得太久了。” 随后,领队张建强在与队内管理人员和中方教练商量后下达了发车令。

  就在球队大巴驶离驻地后不到两分钟,伊丽莎白走出了酒店。当看到大巴已经离开后,法国人十分愤怒,随后质问留守的翻译。最终当地组委会紧急调动了一辆110警车,将伊丽莎白送到训练场。

  当伊丽莎白抵达训练场地时,她并没有召集队员训练,而是怒气冲冲地走向领队张建强并质问为何不等她。让伊帅意外的是,后者忍无可忍回击道:“中国女足是一个集体,任何人包括主教练都不能违纪。你多次迟到,我们准点开车合情合理。”由此,当天上午的训练被迫推迟了一个小时,训练也以两人的不欢而散告终。

  矛盾升级 主帅与领队楼梯对峙

  “老外已经彻底与中方决裂了”———女足某知情人士

  就在“迟到门”发生的当晚,憋着一肚子火的伊丽莎白开始了“反击”。她阻止球队出席当地有关方面的宴会,并与中方对峙长达半个小时。

  按球队当天计划,永川当地有关方面晚上为女足设宴接风。下午训练后,队员们下楼准备出发。就在这时,伊丽莎白却下达了开会的命令,禁止球队赴宴。就这样,双方对峙长达半个小时。

  曲飞飞回忆说:“当时有的队员已经下楼了,但外教突然要开会,张部长告诉我们别听她的,气氛很紧张。”最终,有关人士通过翻译告知伊丽莎白,当地政府的有关领导都已经在现场等待球队了,如果不去局面将不好收拾。这样,伊丽莎白才勉强放行,但以她为首的法国教练组仍拒绝出席。

  谈到目前队内的矛盾,一位知情人说:“老外已经彻底与中方决裂了,就算现在双方在酒店迎面遇见都不会打招呼。”不仅如此,伊丽莎白为了拉拢队员的支持还多次单独召集队员开会,并拒绝中方教练和管理人员参与,甚至连翻译也只带着自己的私人翻译而将足协分配的翻译排斥在外。

  队员上书弹劾主帅

  “要不让伊丽莎白走,我们就不干了。”———女足某队员

  如果说之前队员们对伊丽莎白还仅是私下有意见,那么在这次风波中,队员则公开地站在了法国人的对立面上。

  昨日,毕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就是一个集体,也可以看作是一个兵营,迟到了就应该受到处罚。”毕妍的话代表了大部分队员的心声。一名队员还说:“迟到早已是伊丽莎白的家常便饭。腊月里的秦皇岛集训结束前,全队跟当地工作人员在室外合影,大家都在椅子上摆好姿势,并给她特意空出了座位,但左等不来右等不来,把大家都给冻坏了……粗略统计,伊丽莎白在不过70天的实际集训时间里,至少出现了不下20次迟到。”

  不仅如此,女足队员们也通过不同的方式表达着对主帅的不满,一名主力队员发表了一篇声明,公开声讨伊丽莎白。同时,有队员上书足协,要求伊丽莎白下课。

  昨天下午球员放假半天,前往重庆市区散心。然而,女足姑娘们却高兴不起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大多球员都为球队的前景表示担心,有的球员言辞十分激烈。一名队员甚至说:“足协要不让伊丽莎白走,我们就不干了。”

  本版撰文 竞报记者 张鑫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