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青年报:谁拿快刀斩女足乱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01:50  中国青年报

  樱木

  过年的高兴劲儿还没过,女足就用“内乱”为鼠年的足坛开了个头儿。

  “内乱”的根由其实简单:伊丽莎白没拿出足以服人的本事,没让这群姑娘看到前途和希望,大家一合计,这样的人要她干吗?所以“迟到”无非是一个引子,“逼宫”才是真正目的。

  “内乱”的伏笔也早就埋下,只不过是此时爆发而已。从伊丽莎白这个名字浮出水面,对她的质疑就没有停止过,几个月的磨合既然没有任何效果,那只能撕破脸皮完全对立了。

  央视的镜头清晰地暴露出这场斗争的尖锐化:这一边,是伊丽莎白面对大巴离去只剩下孤家寡人的尴尬与愤怒;那一边,是女足队员毕妍旗帜鲜明的态度:“违反了队规就应该挨罚”。

  在矛盾爆发的时候,足协掌门谢亚龙照例出现了,但是外界所知道的除了谈话之外,看不到其他解决问题的措施,伊丽莎白和中方管理者以及大多数队员依旧处在对立之中,这种情绪的蔓延只能使得事态继续扩大,也只能使女足在即将到来的四国赛上成为一场笑柄。

  而在一次又一次的事件之后,女足已经给人留下了非常糟糕的印象,是非不断纠缠不清,距奥运会只有100多天了,我们怎么能指望这样一支队伍去冲锋陷阵?既然没有时间靠思想工作去“春风化雨”了,“斩立决”就成了女足唯一的生路。

  关于伊丽莎白的不职业和不高明,女足姑娘已经通过各种载体发布了很多意见,相信只要开诚布公,她们也愿意面对足协领导公开发表自己的看法。如果事实清晰证据有效,足协当然应该考虑大多数人的意见,立马换帅解决争端,一味安抚或者各打50大板都毫无用处。

  这样做的唯一尴尬在于,炒伊丽莎白鱿鱼,似乎也等于打了自己一个耳光,因为当时毕竟是领导层千辛万苦把她给聘来的。但大战当前,面子是最不值得考虑的东西,假如现在不当机立断作出决定,奥运会后就不是面子问题了,与其那时背负历史骂名,不如此刻勇敢地进行一次拨乱反正,让女足别再这样叽叽喳喳让人闹心了。

  对女足姑娘依然抱有信心,相信她们是真的为前途着急,她们是真的为集体忧心。既然人心向背成了决定女足命运的关键,那么就给她们一条心的机会,让她们自己选个主教练出来好了,让我们也看看什么是同仇敌忾众志成城,大家的劲头也都能一起使到球场上而不是大巴上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