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雪袭霜打女足年关不好过 足协与伊丽莎白裂痕扩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3:23  杭州日报

  

我怎么那么衰,装备没了,领导还不信任我!(设计台词)本报记者 廖旭钢 综述

  1月28日,由伊丽莎白领衔的中国女足在奥运会足球比赛赛区之一的秦皇岛集中,开始了四期集训。打从一开始,这次集训就显得非常不顺利,天降大雪,装备未到,四名球员因雪天而延误了行程未能如期抵达,而主帅伊丽莎白也如同阴沉沉的天气,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冻成巴掌大的雪块砸了下来。玫瑰在这个异常混乱而寒冷的年关,前行得相当艰难。

  国字号被逼成“女土匪”

  “本次集训的目的,是希望加强姑娘们比赛中贯彻战术的意识,同时通过训练加强下肢力量。”伊丽莎白很希望收获一个见效明显的集训,很可惜秦皇岛的天气相当不给面子,目前气温在零下十摄氏度左右,而由于全国各地普降大雪,俞为民等四名球员不得不推迟了归队时间。在这样的糟糕天气下训练,大强度对抗练习导致不必要的伤病可能性是非常大的,这让伊丽莎白感到无处使劲。

  更要命的是,从广州出发的女足队员训练装备至今未能看到影子,球服和鞋子已经被困在不知道哪一段的高速公路上,临时拼凑出来的三十多件运动服总算避免了女足队员“裸训”的尴尬,不过花色各异的球鞋完全看不出来秦皇岛的那队人是国字号,七拼八凑倒好像一帮“女土匪”。

  老队员来了又被赶走

  在伊丽莎白的计划中,中国女足的防守水平要大大高于进攻火力,为提升玫瑰们的进攻水平,伊丽莎白准备引进几名老队员来壮大阵容,其中最被她看好的张鸥影,在奉伊命从美国兴冲冲赶到秦皇岛后,又被赶了回去。

  本期集训之前,伊丽莎白按自己构想的球员名单,要求张鸥影归队,但就在张鸥影大前天马不停蹄赶到女足驻地,并准备参加集训时,却有足协官员找她谈话,表示这期集训的名单中没有她的名字,她这个时候回来让领导感到为难。

  主帅手中的名单与足协认可的名单竟然不一致,这只能说明伊丽莎白的信任危机已经相当严重,“主教练负责制在世界上任何地方都是毋庸置疑的,但是,这里是中国……”伊丽莎白表现得相当无奈。目前张鸥影已经离开秦皇岛,至于是回美国,还是留在国内待命,目前不得而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