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丽莎白四面楚歌开始自救行动 为保帅位召回老玫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7: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29日下午,昨天晚上中国女足从北京出发前往秦皇岛,今天伊家军已经在秦皇岛的足协训练基地内开始了新一期的集训。原本定下的28人集训名单,由于潘丽娜的意外受伤而改为只有27人。随着韩文霞的回归,伊丽莎白对于老将的渴望之情已经明显流露出来。经过伊帅的再三征召,老将张鸥影明天也将正式赶往秦皇岛去与全队会合。

  法国人伊丽莎白上任之后面临着比多曼斯基当初更多的困难因素,几期的集训下来之后,伊丽莎白的训练方式就已经开始遭到中方教练组的强烈质疑,很多队员私下表示认为伊帅现在练的那些内容并不比本土教练先进多少,很多时候她安排的那些基础训练都让队员觉得接受不了,“我们又不是刚开始踢球的小孩,马上就奥运会了,现在还练这些基础的东西有什么意义啊!”而一些中方教练更是毫不留情地批评伊帅的训练方式“太业余”,本次四国赛期间,一位中方教练在和笔者聊天的时候就曾很严肃地说过,“伊丽莎白的执教能力跟多曼比简直差远了。”

  一次在训练中,伊帅给韩端讲解一个传球的套路,但是说了很久都没有说清楚,最后她干脆拉着两个外籍助理教练亲自示范,而这套繁复冗长的动作下来之后韩端更加觉得一头雾水了。伊丽莎白早就意识到,沟通问题已经成为了她在中国执教的一大障碍。由于不认可她的执教水平,很对年轻队员已经流露出了很强烈的抵触情绪。由于语言不通,伊帅无法了解到队员们心里都在想什么,而苦于无法直接和媒体进行交流,因此可以说法国人在队里已经处于一个被孤立的尴尬境地。

  即使伊丽莎白三番五次地主动澄清自己和中方教练之间并没有矛盾,但是现实的矛盾却无法掩盖,一次在训练过程中,伊丽莎白指挥队员们进行一个套路演练的时候,一名中方教练在旁边看了之后就连连摇头,“爱怎么练怎么练吧,不管了。”

  这次的四国赛对于伊丽莎白来说是一次自救的过程,自从她上任以来,比赛不进球和力量上不去导致队员接连重伤的事实已经让她遭到了种种质疑,打加拿大和美国的两场比赛让她多少挽回了一些颜面,亚军的成绩也暂时缓解了一些矛盾,但是对于伊丽莎白的执教能力,杨一民在任何场合都从未正面表示过认可的态度。面对种种不利因素,法国人也不想坐以待毙,首先她想到的就是招一些老队员回来,韩文霞的回归至少在经验上让她能够安心一些,而她最想召回的人则是张鸥影,在美国长期生活的经历让鸥鸥已经能够说一口流利的英语,法国人也懂得攻心为上,召回张欧影,至少她们能够不用通过翻译直接交流,这样她才能够逐渐了解到一些真实的信息。

  再者,在伊帅看来,老将的回归也能够帮助她安抚年轻队员,从而化解队里的这种对立情绪。明天早上5点钟左右张鸥影就将抵达北京,落地之后她就将直接前往秦皇岛与全队进行会合,对于鸥鸥来说,能够参加这届的北京奥运会也是她一直以来的梦想。伊帅试图用召回张鸥影的方式进行自救,这一着是否能够奏效还要看今后的结果了。

  不过,张鸥影人还未到,阻碍的声音就已经提前出现,昨天,一个女足绝对主力在得知鸥鸥回归的消息之后当即就和笔者这样说,“现在这国家队是怎么了啊?谁想来就来,想走就走,还有没有规矩了?”

  (grant)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