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健翔有望成四强赛特约主持 将借机回家乡永川祭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2:15  重庆晨报

  昨天记者从东亚四强赛永川赛区获悉,2月18日黄健翔将亮相永川体育中心,受邀担当东亚四强赛女足比赛的特约主持。据2008东亚四强赛组委会永川赛区爆料:黄健翔之所以会被受邀,主要因为他的老家就在永川区,而黄健翔本人也十分乐意地接受了邀请。

  黄健翔现场客串主持

  尽管《天天运动会》已经停播,不过这并不能代表他失业,不愁“下家”的黄健翔随后很快跳槽到了湖南卫视,不仅如此,在东亚四强赛期间,黄健翔还将现身永川担任特邀主持。根据永川赛区透露,家乡在永川这是黄健翔接受邀请,同意前来客串主持人的主要原因。

  在永川区成功申办东亚四强赛女足比赛后,考虑到“永川人”黄健翔的名人效应,组委会产生了邀请黄健翔来主持的想法。最终在黄建翔的小爷爷、 重庆著名老教练黄振淳的帮助下,经过与他的的几次联系,日前双方已基本敲定了此事。如果不出意外,在下个月举行的东亚四强赛女足比赛期间,看台上将会出现这位知名体育主持人的身影。届时黄名嘴将与家乡球迷一道为中国女足助威。

  对于此次活动黄健翔表示,这完全是家乡情结。因为先辈是永川人,并且大部分亲人都在永川,所以到家乡为中国女足助威,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由于目前黄健翔已经红透半边天,代言费自然不菲,不过记者获悉此次活动黄健翔很可能会为了回报家乡而分文不取。

  曾祖父担任财政部次长

  据记者了解,黄健翔的祖先黄开基曾经在清朝时当过台湾府道台。据《永川县志·人物志》记载:永川出名的“罗汉蔗”还和黄健翔的这位人称“台湾公”的祖先有关系。

  其祖父黄大暹生于清光绪九年,青年时曾留学日本,并在日本留学期间,黄大暹与梁启超、蔡锷和范源廉等,结为知己。在北洋政府(北京政府)改组内阁后,任命梁启超为财政部总长,黄大暹为财政部次长,相当于现在的副部长。不仅如此,黄健翔曾祖父黄大暹的事迹还被记录进了国家图书馆收藏的《中华历史人物别传集》第85册“长兄孟曦公行述”中。

  除了曾祖父,黄健翔的爷爷也曾在重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当教授,而黄健翔一家是在抗战时期逃难离开重庆的,但他的曾祖父和爷爷去世后都埋在永川。尽管黄健翔的祖辈均在永川,但他却从来没有回过永川。所以此次黄健翔来到永川之后,还将到自己先辈的坟墓前烧香祭奠祖先。见习记者 何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