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颖:后卫线自评表现出色 四国赛上给我们很多启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22: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20日下午,中国女足在广州市奥体中心体育场同皮娅领军的美国队进行了四国赛的最后一场比赛,美国队7号博克斯在下半场的一记头球破门让中国队0-1输球终获亚军。赛后球队主力左后卫张颖也接受了采访。

  面对强大的美国队,中国队今天变阵打防反最终只输给美国一个球,张颖表示,“赛前一直在准备,我们大家也一直都是很团结一致的。”在被问到伊帅赛前有何针对性安排时,张颖告诉笔者,“因为美国队是一支实力很强的队伍,她们中场是三名队员,所以我们在中场也加强了,变换了一些阵型改打451。”而这个451的阵型看起来也是防守多于进攻,“教练使用怎么样的阵型是根据对手来的,因为她们美国队的实力还是强过于我们的,所以我们就利用这样的方式加强了防守。”

  谈到她和袁帆两人为什么会在比赛中换边的时候,张颖表示这也是教练根据对手每个人的情况才做出的安排。赛后伊丽莎白和队员们围成了一个圈在场边讲话,张颖透露伊帅当时是在鼓励大家,“她说我对今天这场比赛感到非常满意,大家的表现都很不错,反正就是一些对我们的鼓励的话吧。”对于这次的四国赛进行总结的时候,张颖也颇有感触,“这次的四国赛我们打出了我们平时练得东西,我们现在总结的东西都是很有用的,反正离奥运会还是有些时间,我们要做的就是不断的总结找出问题来解决。”

  对于自己在本次四国赛上的表现张颖也觉得比较满意,“个人来讲我们防守还是不错,没有让对方获得更多的进球,应该说还是表现很好吧。”至于对主帅伊丽莎白的评价,张颖表示还需要时间去了解,“因为主教练上来还不是很长时间,还需要更深入的了解。”

  (新浪体育 李青 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