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月6日大年夜中伊生死战 春晚先“踢”三十分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10:5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赵新明清远报道

  中伊之战PK央视春晚,这样的预想最终变成了现实。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国际足联正式对外公布了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前两轮比赛的开球时间,其中,备受国人关注的中国队2月6日客场挑战伊拉克的比赛,最终被确定在了北京时间20点30分。

  北京时间1月18日下午,国际足联正式敲定了中国队20强赛前两战对伊拉克和澳大利亚比赛的时间。其中,首战对伊拉克比赛的开球时间为北京时间2月6日20点30分,至于第二轮主场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则被放在了3月26日14点整。值得一提的是,中伊之战的开球时间最终还是和央视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晚会发生了冲突。这也意味着大年三十晚上中国队与伊拉克的比赛,将在春晚开幕半个小时后再行开球。届时,数以千万计的中国球迷着实需要在春节联欢晚会与中伊之战之间做一番取舍了。

  在此次世预赛亚洲区20强赛前两轮比赛的时间选定上,有关中国队的前两场比赛是最迟上交最终方案的。中国队首战伊拉克的比赛,无论在主场选定还是在开球时间上一直存在着诸多悬疑。从开始定在沙迦的方案被国际足联否决,到后来移师迪拜,中间经历了几番曲折,而在20强赛首轮和第二轮其他比赛的时间和地点早已经确定的时候,中国队的前两场时间却迟迟未定。一周之前,伊拉克足协向国际足联上报了迪拜当地时间16点30分(北京时间20时30分)在阿赫利俱乐部所在的拉西德球场进行首场比赛的方案,直到最近才得到了国际足联的正式批复。至此,长期悬在中国足协官员心中的石头才落了地。

  客观来看,伊拉克方面选定这一时间进行比赛有两方面的考虑。第一是由于北京时间2月6日23点15分,同样坐镇迪拜的阿联酋国家队将在另外一场世界杯预选赛中迎战科威特,这同样是一场关键的比赛。而确定这样的比赛时间,正好可以错开两场世界杯预选赛的转播,从转播和收视等诸多方面来考虑都是非常有利。据悉,这一比赛时间虽然是在相对炎热的下午,但由于迪拜历史上2月份的平均气温并不是很高,因此,预计天气对中国队届时的影响不会太大。

  中国队20强赛第二轮,也就是3月26日对澳大利亚的比赛时间被安排在了14时整。这样的结果虽然让大多数人感到意外,但是却正好迎合了中国足协方面对于昆明主场优势的“打造”:北京时间下午两点的开球时间,正好是欧洲的清晨。对于多名主力在欧洲效力的澳大利亚来说,时差将成为除高原之外的又一敌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