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宋晓丽:和伊莎沟通没有障碍 皮娅将成为我们的敌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8: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征战广州四国赛的中国女足迎来了第二轮的对手加拿大队。最终双方0-0握手言和。比赛结束之后,下半场替补出战的中国女足球员宋晓丽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新浪体育:两场比赛你都是下半场替补上去的,有没有信心找回自己主力的位置?

  宋晓丽:有信心,我尽力找回吧,但是我觉得现在亚莉和肥婆两个人状态都挺优秀的,打得都挺好的,我觉得如果我跟她们比的话还欠缺一些吧,不过我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争的,但是她们俩也都打得挺好的。

  新浪体育:从世界杯的时候来看,你也不一定要打边前卫啊?

  宋晓丽:每个教练员对于队员特点的看法都不一样,可能伊莎觉得我的特点更适合打边前卫吧,多曼可能那段时间觉得中场后腰比较多,偶尔安排我打一打边前卫,也是根据需要吧,毕竟每个教练员安排不同。

  新浪体育:在你看来加拿大队和芬兰队的水平谁高谁低?

  宋晓丽:加拿大可能更强一些吧。

  新浪体育:和加拿大队相比,今天我们在进攻上有很大的优势,但是最后却没有转化为进球,在你看来这是为什么呢?

  宋晓丽:今天我们中场组织套路打得不错,但是到了门前有一些机会没有把握住,可能也欠缺一些运气。

  新浪体育:刚刚毕妍也说了在中场休息的时候伊丽莎白强调了一脚传球,你觉得咱们在下半场对教练的这个要求贯彻的好吗?

  宋晓丽:可能在下半场大家体能有些下降,所以打得差一点。

  新浪体育:今天我们在整体进攻上是不是心态有些偏急了?

  宋晓丽:可能最后的十几分钟有一些吧,大家都很想拿下这场球,所以在心态上有一些着急。

  新浪体育:伊丽莎白在场边好像也比较着急,一直在大喊大叫的。

  宋晓丽:可能她取胜的欲望比较强吧,当然想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所以会比较着急吧。

  新浪体育:在伊丽莎白的调教下,你觉得我们在场上掌控比赛的能力有没有提高呢?

  宋晓丽:我觉得有进步吧,最起码队员在战术思想上比较清晰,知道在场上应该怎样打,面对不同对手是该采取什么样的战术。

  新浪体育:她会明确告诉你们在场上该采取什么样的战术意图吗,你们也能够很好地理解吗?

  宋晓丽,对,是这样的,我们也能够理解她的意图。

  新浪体育:打过两场比赛之后,你觉得伊丽莎白在前段时间训练的效果被很好地体现出来了吗?

  宋晓丽:应该是吧,特别是你今天上半场中段那一段时间爱你大家打的那种配合就是她之前训练一直在强调的两边转移调度,有时候渗透前锋脚下传球,这都是她之前要求的,今天的比赛都体现出来了,只是少了得分而已。

  新浪体育:最后的这个得分的环节上还是有一定的欠缺吧?

  宋晓丽:是这样的,确实还有一些欠缺。

  新浪体育:最后一场是打美国队,美国队主教练皮娅之前也带过中国队,和你也有过一段时间的交流,下一场和她们的交手你怎么看?

  宋晓丽:下场球伊莎教练肯定也会给我们安排相应的战术,作为我们队员来说就是要摆正心态,按照教练的要求去做吧。

  新浪体育:但是在情感上会有一些矛盾吗?毕竟皮娅以前跟你们一起生活了那么长时间。

  宋晓丽:这个肯定不会,只要上了场对手就是敌人,我们肯定会尽全力去打比赛的。

  新浪体育:皮娅这次来了广州之后你跟她有过交流吗?

  宋晓丽:昨天她去了我们的休息室,我也跟她拥抱了一下,看到她挺高兴的。当时教练和队员都在,她就跟我们说她很想念我们,我们也都说很想念她。

  新浪体育:有没有想过下场比赛之前在赛场上跟她有一个更进一步的交流?

  宋晓丽:比赛之前的话我想应该不会了。

  新浪体育:你觉得前段时间我们训练的效果在这次四国赛里面体现出来了吗?

  宋晓丽:这个也不太好说,毕竟队员的状态也是时好时坏的,我们都争取努力调整好状态打好比赛吧。

  (新浪体育 李青 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