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对伊帅考察正式开始 再战芬兰能否弥补阿杯之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赵宝彤报道:四国女足赛今天下午在省奥体中心开战。中国足协对法籍主帅伊丽莎白的考察也正式拉开帷幕。

  伊帅上任后,仅在国际赛场上同新西兰队交手两次,战绩虽然说得过去,但中国足协一直没有公开表态。所以,此次四国赛对她来说是一次不小的考验。

  作为东道主,中国足协给伊丽莎白提供的是一组由弱到强的对手——首战世界排名第16的芬兰、次战世界排名第9的加拿大队,最后一场面对实力强大的美国队。从赛程看,伊家军至少要有两胜的战绩,才能令主帅伊丽莎白考试合格。

  从以往与芬兰队的交锋纪录看,中国队完全占据上风,两队共10次交锋,中国队8胜1平1负,且进32球失4球。芬兰队算不上强队,在欧洲范围内也只能归于三流球队中。

  但是,2007年阿尔加夫杯一场交锋,令中国球迷无法忘记:2007年3月,王海鸣率领中国女足出战阿尔加夫杯,中国队首战1比2负美国、次战0比1负瑞典,小组赛末战对阵本组实力最弱芬兰队,结果以0比2败北!那场失利让中国队在阿尔加夫杯的战绩滑落到历史最低点,三战皆负后只好与冰岛队争夺第9名。

  今天中芬一战,多少令人想起了去年那仗,从而令比赛多了一些令人关注的因素。

  (编辑:日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