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鑫操纵比赛案下周受审 成新联赛史上首位涉案领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1:17  东方体育日报

  作为新加坡职业联赛球队辽宁广原的领队兼总经理,王鑫目前面临着涉嫌操纵比赛的指控,很有可能在下周出庭受审,成为新加坡联赛历史上第一位涉案的球队领队。

  新加坡联赛以往曾有多名球员和教练身陷假球传闻,就在几个月前,另一支球队的前主教练由于怂恿球员踢假球,而受到了被罚款5万新加坡元的处罚。但在此之前,还从未出现过球队管理层也被卷入其中的状况。因此面对本次事件,新加坡足总表现出高度重视的态度,联赛总裁李文安对此表示:“我们非常关注联赛中以任何形式出现的腐败行为,操纵球赛的行为,将严重影响到新加坡联赛的形象。”

  面对这条新闻,新加坡足坛人士普遍表现出震惊的态度,作为甘柏联队的主席,叶科祥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操纵比赛历来是足球联赛的最大敌人,这一点在全世界都一样。如果王鑫真的操纵球赛,那就实在是太糟糕了。希望所有人都能够采取更严厉的手段,从而制止类似的事件再度发生。”

  根据新加坡媒体的猜测,随着辽宁广原本次涉嫌到假球事件之中,新加坡联赛可能一改前几年向他国球队敞开大门的做法,今后不再吸收中国球队成为联赛成员。与此同时,新加坡足总还表示,王鑫目前已经被禁参与所有和足球相关活动。一旦罪名成立的话,那么他将被永久性地禁止参与新加坡的任何足球活动,并且不得担任球会领队。新加坡足总还将致函亚足联和国际足联,建议把针对王鑫的禁令扩大至全世界。

  特约记者 方正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