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足联迪拜高端峰会 热议中国申办2018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07:49  城市快报

  快报讯(记者李航)除了国际米兰、AC米兰、斯图加特、汉堡等欧洲豪门以及中国队热身助兴外,昨天举行的国际足联高端会议也让迪拜成为世界足球关注的焦点。在这次高端会议上,有关2018年世界杯申办的话题成为热点,而作为热门申办国家之一,中国的一举一动也进入了与会代表的视野。

  据记者了解,此次会议主要有三大议题,其中2018世界杯申办成为主要热点。由于今年5月高端会议将在中国上海进行,因此与会代表普遍认为中国申办2018世界杯能够成功。“中国在去年刚刚成功地举办了女足世界杯,今年还将举办奥运会,这些大型运动会带给了中国许多一流的比赛场馆,这些硬件设施是可以帮助中国申办世界杯的。”负责世界杯申办工作的FIFA官员韦兰在十分看好中国,他认为中国完全有能力成功申办世界杯。不过,截止到目前,中国尚未明确表态要申办2018世界杯,只是在2007年女足世界杯揭幕时,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向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口头表达了中国愿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愿望,布拉特表示支持。

  代表中国前往迪拜参加此次大会的一位上海体育局领导表示:“我国经过多年的经济高速发展,已经取得了非常成功的经济建设成就,随着国力的日益强盛、发展的不断深入,我们申办世界杯的时机也在不断地成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