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原"留洋"球员几多苦愁 准时领薪水生活也有郁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02:32  北京晨报

  中国球员在新生存状态——

  随着辽宁广原领队涉嫌操控比赛一事曝光,公众的目光也投向在新加坡踢球的中国球员,他们的生存状态到底如何?为此,记者采访了一位曾在新加坡踢球的辽足队员,请他一解身在异国的喜怒哀乐。

  ■快乐:工资奖金发放准时

  据介绍,在国内踢不上比赛的球员前往新加坡踢球,是辽宁队几年前“开辟”的一条新路,这位球员便是其中一员。谈起在新加坡踢球的日子,这位球员显得很感慨:“刚开始的时候总觉得角色有点转换不过来:之前还在踢中国联赛呢,怎么突然,就变成留洋球队了?”他戏称自己是“留洋球队中的一员”。因为“我们不是那种个人到国外闯荡的,而是作为一支球队来到外面。”

  在刚刚抵达新加坡的时候,他们感到很快乐,很幸福,理由很简单:“这边不拖欠工资奖金啊,发放都非常准时。说实在的,我们刚开始都觉得有点不习惯。你们也知道国内的俱乐部,有时候今年还没发去年的钱呢。”这位球员还提到了更重要的一点:“如果在国内,我肯定踢不上比赛,更别说打主力了,时间一长就肯定‘废’了。但是在这里,我有球踢,而且是主力球员,不但保持状态,信心也增加了不少。”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提到,自己还拥有了新加坡球迷,第一次球迷找他签名的时候,他甚至有些束手无策。

  ■郁闷:想念家乡生活孤独

  但是生活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薪水发放准时、有球踢并不代表着所有事情都能合乎心意。提起在新加坡的最大苦恼,这位球员脱口而出的是:“太孤独了!”虽然是整支球队在新加坡参加联赛,但在比赛、训练之余,球员们可以完全自由安排时间。“那时候感觉时间太多了,我们只好在房间里看电视,偶尔上网看看,或者给国内的亲戚朋友打电话聊几句,大家都很少出去,出去了也不知道干什么,实在没人聊天了,就去找中餐馆的老板聊。”这名球员提到这些还是一脸苦笑。更有意思的是,离开家乡一久,这些队员们就都开始怀念家乡菜,实在馋了,就去教餐馆的老板怎么做,不过“成功的概率很小,每次做出来都不是那个味道”。

  不过,新加坡联赛的环境并没有给这名球员留下太好的印象,他婉转地表示,自己所在的球队也曾经遇到过一些问题,裁判也同样让人哭笑不得,任何事情都有自己背阴的一面,他有些无奈地强调:“我出去是为了继续踢球,不是为了跟那些事情搀和在一起。说句难听话,如果是想搀和那些事情,我还会出去吗?”

  晨报记者 周萧

  

广原"留洋"球员几多苦愁准时领薪水生活也有郁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