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球队涉赌震惊海外 辽宁广原与辽足有无关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19: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足球又陷入了假球、赌球的丑闻,而且这一次还被牵扯到海外联赛之中。1月7日,新加坡足球总会宣布了新加坡职业足球联赛队伍辽宁广原的球会总经理兼球队领队王鑫涉嫌操纵球赛,很可能在下个星期出庭面控。这是新加坡联赛创办以来首名涉案球队领队,而这名领队王鑫不仅仅是中国人,而且是前沈阳足球队球员。目前此事相关人员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相关新闻:

  辽宁广原领队涉嫌操纵球赛 新足总建议禁令全球化

  辽宁广原队与辽足有何关系?

  提起辽宁广原队,很多人都比较陌生,但是在这支最初前往新加坡联赛的广原队之中却不乏一批昔日辽足名将,像朱锴、陈波、宋黎辉、刘斌等一批辽宁队球员都在2007年初作为辽宁广原队球员前往新加坡。也正因为如此,当这个队的领队王鑫涉嫌操纵赌球之后,引发外界的第一反应自然就是,这支球队与辽宁队、与辽足俱乐部有什么关系?

  1月8日下午,笔者分别与辽足俱乐部、几名在上半年随广原队前往新加坡比赛的前辽足球员取得了联系,结果得到回答的是,陷入本次赌球丑闻的辽宁广原队与辽足俱乐部没有任何关系。

  辽足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表示,辽宁广原队与辽足俱乐部在法律没有任何关系。只不过当初辽宁广原队在组建的初期,曾经将辽宁预备队的大部分队员以及一线队中的一批老球员拉至队中,辽足只是考虑到让这些球员多一些踢球的路,本着自愿的原则,他们才加盟了辽宁广原队。“他们当时只是借给广原队,归他们管理,球员去新加坡联赛踢球,准确说他们只能说临时转会,所以这些球员的所有权权还是属于辽足俱乐部。”程鹏辉告诉记者。不过,程鹏辉也告诉记者,这些前往新加坡的辽足球员实际在2007年6月份就已经离开广原队,然后返回国内,和广原队也没有什么关系。

  随后,笔者也与这些辽足球员取得了联系,这些球员告诉笔者,他们也听说了广原队在新加坡出事了,不过他们早就和广原没关系了。“我们在07年6月份就离开球队,之后就和广原队没有关系。”一名当时在队中的球员这样说。至于离开的原因,一名队员只是隐讳地表示:球队具体的我们也不太清楚,但大家都是吃踢球这碗饭的,都明白怎么回事,我们都一把年纪了,也不想掺合进去,就回来了。

  王鑫是何许人也?

  在辽宁广原队之前,曾经有过一支中国球队在2005年征战过新加坡联赛,那时球队加叫辽宁新麒队,当时的队中球员也是由原辽宁队、沈阳金德队球员组成。只不过当时球队负责人为前中国足协官员范广鸣,主教练为前沈阳队球员丁哲。那一年,新麒队在新加坡联赛成绩不佳,而且后来由于最后一轮比赛与裁判发生冲突,结果有一部分队员遭到了新加坡足总的禁赛,当时前辽足球员姚立、白广海、罗彤亮等人都跟随新麒队前往新加坡。

  不过,那时候的辽宁新麒队与这次事发的辽宁广原队也同样是风马牛不相及,只不过是有一些诸如佟迪、李铮等一些前沈阳金德队员先后在这两支球队都效力过而已。

  这次的辽宁广原队是由上海的一个老板出资,球队的领队就叫做王鑫。也正是此人,在此次丑闻之中被新加坡足总传唤。那么王鑫又是何人?

  笔者了解到,王鑫也曾经是一名球员,只不过没有参加过职业联赛。是原沈阳六药队球员,司职前锋。据前沈阳队球员介绍,王鑫是属于1967、1968年那拔的球员,与尤可为、丁哲这些小有名气的沈阳队球员是同批队员,当时王鑫身材高大,是队中的高中锋,头球比较出色,后来因伤退役。

  退出足球圈之后,王鑫并没有过在职业队执教经历,这次前往新加坡的球员只是知道王鑫曾经跟随原陕西国力的总经理王珀一起干过。这次是王鑫拉来赞助,组织起的这支广原队,由于王鑫与丁哲是同时期的沈阳队友,丁哲又曾经作为辽宁新麒队主教练在新加坡执教过,所以选择了丁哲为了广原队的主教练。同时王鑫找到辽足俱乐部,几乎借调了整支辽宁预备队。在2007年初,新加坡足总曾经来到海口考察广原队,最终同意广原加入2007赛季的新加坡联赛。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辽宁队球员在新加坡联赛开始不久之后就返回国内,队中所余的仅仅是一些前沈阳金德队球员,此外上海申花队在2007年8月派出李大维等预备队球员充实到广原队中。广的在新加坡联赛之中战绩一直不佳,直到赛季末传出了假球、赌球的风波。

  据悉,在新加坡联赛结束之后,辽宁广原大批人员一度滞留在新加坡接受调查,现在仍然有个别人员没有回到国内,包括王鑫将肯定面临出庭传唤。此事最轻的处理结果也是王鑫及相关人员遭到新足总的禁赛以及巨额罚款。(宋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