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陆俊:比赛判罚点评惹怒足协 辞职对大家是解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08:39  半岛晨报

  “我不想再招一些人‘烦’!每个人做人都是有原则的,不管我多爱中国足球,但我不想看到一些不和谐的事情发生。”坐在记者对面,陆俊的语气透露出些许酸楚和无奈。从亚足联裁委会辞职到现在一周多时间过去了,他仍是舆论议论的焦点人物,原因很简单——在中国足球体制内“能者不能上,庸者不能下”的怪圈一直无法打破,而陆俊罢官也让中国足球失去了在亚足联最后一个强势人物。

  晨报:一周多时间过去了,亚足联批准您的申请了吗?

  陆俊:还没有。不过辞职不会有问题,我在亚足联的任职也没有工作关系之类的说法,那里毕竟不是政府部门。

  晨报:您说过辞职的理由是因为公司工作忙,但外界却并不这么想,尤其是您在亚足联为中国足球做了很多事情的背景下突然辞职,更令人想到其他原因。

  陆俊:我的公司事务繁忙是事实。你这次来也看到了,2005年你来北京采访我的时候,我很清闲,但现在,连找个跟你坐坐的时间都不多。至于其他的,都是外界的分析,他们有分析的权利,我不会多说什么。这也不是可惜不可惜的问题,是我必须做出的一个决定。多年来,我在亚足联适当地为中国足球说话,我是中国人,我必须这么做。

  晨报:不得不问的问题是,您跟中国足协有矛盾吗?据说得不到足协支持是您辞职的主要原因。

  陆俊:亚足联委派我去韩国监督亚冠联赛的传真因为足协没有及时给我而耽搁了,这事的确有。但我个人不认为这是矛盾,也许足协很忙吧。从那时我就在想,只有辞职才能避免这些不必要的麻烦,也不会给亚足联继续带来麻烦。我在网上发表一些观点,比如点评联赛某场比赛主裁判的判罚,可能与足协的决定不一致。但这种矛盾是肯定有的,因为每个人都有不同看法,对一些判罚理解有差异。我只能说,在很多事情上,我说的都是按国际标准该如何处理的,而是否与足协一致,我看并不重要。

  晨报:但中国足协却可能并不这么想,所以才有把亚足联委派你的传真扔进废纸篓的事情发生。

  陆俊:很多事情,他们过于敏感了。我说的都是资讯,都是实事求是的东西。在很多事情上,不存在一个人说了算的问题。我的看法并不是故意跟谁对立,我跟足协也有很多观点一致的时候。

  晨报:辞职之后,你会离开足球吗?

    陆俊:我不想离开足球,比如我可以通过网络等媒体与外界沟通。有时候,我对执法裁判判罚的评价会引起某一方球迷的不满,搞成了两个城市球迷的对立,这是我不想看到的。如果这也是无法避免的,那我连这点事情也不做了。何必招一些人“烦”呢。特派驻北京记者迟凤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