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期间北京房价将持续高升 流浪人米卢谦称住不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1日01:41  现代快报

  

米卢

  可以想象,北京奥运期间的北京房价将高入云端,此前,前国足主帅米卢就曾在订房方面碰到了一个不大不小的钉子。不过最近奥运官方酒店公布了在奥运期间的价格,其中五星级饭店2799元每间每夜,但是据记者了解,谁现在想订到这样的房间,已经不存在可能性了。

  连米卢都嫌贵

  前国足主教练米卢就是奥运会期间想来北京“凑热闹”的老外之一。他动手很早,早在2007年年初就委托他在中国的翻译虞惠贤帮他预订2008北京奥运期间的酒店。

  说起那段订房经历,虞惠贤介绍,他当时首先打电话到当年国足经常下榻的某饭店,结果这家饭店的标准间报价是接近9000元人民币,并且接受预订的时间为20天到一个月,时间短了不接受预订。然后虞惠贤又询问了酒店式公寓的价格,奥运期间也差不多要8000多元人民币一天。

  他把这个情况汇报给米卢,米卢一听就改了主意:“奥运期间北京的酒店这么贵,我可不可以住你家里?”虞惠贤开玩笑地说:“行,昆仑9000,我给你算便宜点,一天就8000吧!”

  如今,奥运官方接待饭店的价格已经出台,标准间平均价格为五星级饭店2799元每间每夜,四星级饭店2155元每间每夜,三星级饭店1466元每间每夜,二星级饭店980元每间每夜。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很多有计划届时光临北京的外宾已经开始着手预订8月的酒店。不过,即便米卢现在出手,恐怕他成功的几率也不大。

  多数酒店已订满

  2007年的最后一天,记者以给自己的加拿大老板预订奥运期间酒店为由,先后致电北京多家五星级酒店,一圈电话打下来,竟发现绝大多数酒店奥运会期间的房间早已订满。

  记者首先致电王府半岛酒店,预订部的工作人员非常肯定地回答说奥运会期间的房间都已订满,建议客人考虑2008年9月1日以后的房间,至于奥运期间客房价格,工作人员拒绝透露。

  记者接着打电话给米卢嫌贵的那家饭店,结果奥运期间的客房已满。在网上预订这家饭店时,系统显示2008年8月8日至8月24日的房价为:价格最低的豪华房3284.4元,最高的行政套房为6955.2元。北京饭店是奥运会总部酒店,8月份的房间都被政府征用了,在2008年7月20日以后就不接受预订了。工作人员向记者提供了现在的客房价格,标准间为2800元人民币加15%服务费,套间为4800元加15%服务费。与北京饭店毗邻的贵宾楼饭店情况和北京饭店差不多,也是只接受到2008年7月20日之前的预订,现在的标准间价格为1800元加15%服务费。

  倒是京西的香格里拉大酒店可以接受散客预订,而且还有空房,不过接待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的2008年8月房价还未公布,因此暂时无法受理记者的预订要求。接待人员让记者第二天上午9点打电话和酒店预订部联系,并表示在预订之前,需要提供住客的详细资料及届时的详细行程。张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