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正平岛城谈论新书内情:这一年我的生活没受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00: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23日,著名央视体育主持人孙正平在青岛进行了自己的新书《声涯》的签售活动,由于孙正平书中记述了黄健翔从央视离职前后发生的故事,因此当地媒体也对此请孙正平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尽管事情已过去一年,但面对媒体同行,孙正平还是语气平缓的谈论了自己对这件事的看法。

    点击进入>> 视频-孙正平岛城谈新书及黄健翔离职事件

  匿名信和我没有关系

  在采访中孙正平坦言这件事已经过去一年多了,自己其实也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但既然记者问到,孙正平还是谈了自己的一点看法。“我在我的新书中用了一个章节把当时的来龙去脉和始末作了一次介绍。第一,所谓传闻中的小报告,黑材料也好,和我没有任何的关系。”

  “第一,这些东西不是我写的,第二,是我们的体育频道编辑部受台里领导和人事部门的责成,是一个公对公的正式的情况汇报。我们这个播音组,只是编辑部下属6个组中的一个,我们都没有这个权力向台领导直接反映什么。关于组织对组织呈报的这个情况,我们也都看过了,没什么失实的地方。而且还可能有些没有列在其中的问题。我说这些话都是比较负责任的,而且对我来说,我也根本没有什么“落井下石”的想法。这些东西都是事实,也违背了当时台里的规定,所以台里才责成体育频道编辑部来调查这些事情。”

  我和黄健翔没有个人恩怨

  在“匿名信”事件出现之后,孙正平曾遭受到各种流言的袭击。对于种种传言,孙正平也对此进行了回应。“我和黄健翔在一起合作时间有10年,其间我一直即做业务也做管理,黄健翔是个很有个性的人,但是我们合作了10年,没有发生过什么矛盾。包括我给他派出的任何任务,包括田竞跳水等,黄健翔也从来没有说过自己不想干,或者有什么想法,也没有发生过任何不愉快的事情。也许我们因为年龄的代沟不算是好朋友,但黄健翔还是一个能够合作,能够共事的同事。谈不上我们之间有什么个人恩怨,更谈不上因为黄健翔的迅速走红而出现什么嫉贤妒能的事情。”

  人各有志清者自清

  就在前些日,有媒体曝出了黄健翔在主持人收入排名中名列榜首,而当时也是黄健翔主动向央视提出辞职请求。对此孙正平也谈到了自己对于央视主持人这个特殊行业的一点感想:“台里批准黄健翔的辞职,应该还是比较慎重的,批准黄健翔的辞职也不是一个人的意思,不可能因一封匿名信就处理掉一名能够提升央视收视率的一名播音员。这有一个调查是否情况属实的过程。如果是诬告,我觉得有必要将诬告的人清理出播音队伍。”

  “既然黄健翔提出了辞职,也是人各有志。许多央视著名主持人都曾考虑到自己的发展而离开了央视。前些天我看了一个报道,黄健翔在主持人收入榜上还是名列前茅的。我做人的准则就是认真做事,清白做人。更不会用一些偷鸡摸狗的手段来达到什么目的。而作为一个央视主持人,也应该遵守央视得有关规定,一些商业活动也是不能够参加的。当时我不希望这件事被过分的炒作,所以没有出面澄清。清者自清,事实会做出最后的结果。而在之后的多哈亚运会上,同行们对我的态度也证明了这一点。现在一年多过去了,我觉得这件事对我的生活没有造成什么影响。”

  (Lancelot)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