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洪:我不后悔把事情写出来 为我的弟弟感到高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0:4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宏斌

  近日,前中国国家队守门员江洪在博客里披露了自己曾经吸毒的往事,他也成为了中国球员中公开承认吸毒的第一人。昨晚,江洪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我不后悔我把这件事写出来。我找到了从前的自我,我会走好接下来的路。”

  在引起强烈反响的这篇博客文章里,江洪这样写道:“然而就在我沉迷其中无法自拔时,我却渐渐地发现,原来那个健康、积极、快乐的我不见了,取而代之的却是陷入长久的抑郁和自闭之中,因为在我贪图毒品带来的暂时的快感的同时,它却已经给我带来了巨大的伤害……回到西安后,我扔掉了我藏有的毒品和吸食工具,并且坚持不再服用治疗轻性抑郁的药物,因为我相信通过自身的努力,是一定能够重新找回那个健康、积极、快乐的自我的……”

  江洪自曝吸毒往事后,这两天里,他接到了无数的采访电话,这也打破了他原本平静的生活。“我不希望外界炒作这件事,那样会变得很俗。我是一名基督徒,在圣诞节到来前,想把我与恶魔斗争的经历写下来,和大家一起交流。大家一定要珍惜生活,善待生命。如果他们能够从我的博客里读到一些感悟,获得启发和教育,我想,这也变成了一件好事情。”

  江洪多年的好友、西安市球迷协会会长柯兴平在说到江洪自曝吸毒一事时,显得非常激动:“我很难过,又很钦佩他。难过的,是他确实有过那段不好的经历,并且耽误了他的前程。钦佩的,是他勇于承认那段经历的勇气。”柯兴平还透露了一个秘密:“我估计,江洪染上毒品,是在2003年左右的事。那时候,王珀在国力涉嫌

赌球。江洪很反感和抵触王珀的做法,在场上‘不配合’王珀。于是,王珀就开始不让江洪打主力。江洪是个自尊心很强的男人,打不上球对他的打击很大;恰恰是在那段时间,相爱了多年的爱人离江洪而去。江洪是个很重感情的男人,他因为失去那段感情大哭了一场。在事业和爱情的双重打击下,江洪有些消沉、有些自暴自弃。也许,就是那时候,他碰了毒品……”

  弟弟江津在看了江洪博客文章后,立即给哥哥挂去了电话。对于江洪曾经吸毒、并且战胜毒品的经历,江津也是感慨万千:“我很吃惊,很钦佩哥哥的胆量。一般人是很难主动把这样的事写出来的,哥哥是个男子汉!这也说明,他真的已经远离毒品,恢复了正常人的生活。”

  远离毒品的江洪,如今安心经营起自己在西安开的酒吧。当得知弟弟江津开始考教练员证书时,江洪表示:“江津这么做,我很替他高兴,起码他能够延续自己的足球生涯了,我相信他一定能成功。但是,每个人的追求不一样。尽管我觉得,我当教练,也肯定会是个好教练,但我还没这个考虑。我是双子座的,不愿意一辈子做一件事。我现在想做的,就是弄好酒吧。然后,时不时出去

自驾游,享受平静安逸的生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