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江洪:我是如何战胜毒品 那些日子就像人间地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0:0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宏斌

  昨天,江洪接到了无数朋友的电话,包括来自全国的记者朋友。问的,都是关于他博客文章的事。从昨晚起,江洪开始拒绝采访。“电话太多了,已经打乱了我的生活。我不希望大家炒作这件事,那就变俗了。这不是我的本意。我只要平静的生活。”

  不过,接到本报记者的采访电话,他还是愉快地接受了采访。“上海是我的故乡。我每次回上海,都看你们报纸。我一直漂泊在外,这次,也算是借你们这个平台,和上海的球迷有个交流吧。”

  东方体育:你怎么会想到把自己吸毒的事情写出来?大家非常吃惊。

  江洪:我想得很简单,我信基督。圣诞节要到了,我想把我的这段感悟写出来,和大家交流。我确实有过这样的经历,遮着掩着也没意思。我写这个博客,是想把自己自我救赎的心情和感受写出来。也是感恩于生活。为了从那种状态中走出来,我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好几个月时间里,我都在与恶魔作斗争,真的很难。有些朋友担心我做不到,可是,我最终做到了!我找到了从前的自我,健康的、积极的自我。写这个博客,也是为了感谢那些帮助和鼓励过我的亲人、朋友。

  东方体育:你是如何战胜毒品,走出来的?很多人一沾上毒品,一生就毁了。

  江洪:靠意志力吧!还有,就是懂得了珍惜生命和生活。另外,在朋友的建议下,我开始写博客,以此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东方体育:毕竟这是丑事,你不担心你写出来,带给你的负面影响么?

  江洪:我考虑过,也担心过。我考虑了好几天,最终还是决定写出来。我想告诉大家,即便他是一个城市的英雄,他也有阴暗的一面。人都是有血有肉的,人生有时会经历一些无法抗拒的诱惑,会犯些错。关键是,我战胜了自我,获得了重生。这些,我既然写出来了,就不会后悔。不同的人肯定有不同的看法,我控制不了。但是,我会走好接下来的路。

  东方体育:能够从你的切身体会,说说毒品对一名球员,对一个人的危害么?

  江洪:我在博客里已经写了。那段日子,我很消极,很自闭,很抑郁。我不得不求助心理医生的帮助,并在医生的建议下开始服用治疗轻型抑郁的药物。我不想再回忆那段日子了。

  东方体育:也有人说,你是拿这事炒作。

  江洪:我江洪不是那样的人,我也不会拿这样的事炒作。了解我的人,就不会这么想。如果不是基督徒,可能很难体会我写这个东西的心情。而且,我现在开始拒绝采访了。我不想大家炒作这件事。说多了,就变味了,我不想要有什么后续,这事就到这里为止,再有后续的话就庸俗了。我不希望那样。我只想继续平静地生活。

  东方体育:江津说,他很担心你们的爸妈看到本报的文章后,知道了你吸毒的事,从而担心你。你怕么?

  江洪:爸妈以前曾或多或少地听说过此事,也替我担心过。几个月前,他们曾告诫过我。我当时对他们说:我已经不接触毒品了。因为我不在他们身边,我估计他们也是半信半疑。我相信,当他们看到我的博客,我的感悟,看到我江洪如今的状态,反而会替他们的儿子高兴。因为,江洪已经回到了以前。

  东方体育:似乎接触毒品的足球运动员不在少数,你想对有你这样经历的球员说些什么?

  江洪:是的,这样的事,在足球圈里确实不少,我也经常听说。我想说,大家一定要珍惜生活,善待生命。如果他们能够从我的博客里读到一些感悟,获得启发和教育,我想,这也变成了一件好事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