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国门江洪自曝曾染毒瘾 经不懈抗争终得做回自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03:0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宋承良

  

前国门江洪自曝曾染毒瘾经不懈抗争终得做回自我

  彻底远离毒品后,江洪感觉又重新找回了从前的自己。CFP资料

  毒品,一个中国球员绿茵场外的禁忌话题。最近几年,不少媒体曾披露过球员涉毒的消息,两位门将刘建生和刘云飞成为反面典型。在中国足坛,还没有一个球员公开承认自己吸毒。但江洪勇敢地站了出来,近日,在自己的博客中,江洪公开承认自己曾吸食毒品,并披露了自己和毒品作斗争的往事。在接受采访时,江洪表示自己并不后悔在博客中披露自己吸毒的往事,“现在,我已经彻底摆脱了它,我感到找回了从前的我。”

  “写博客前,我曾经考虑了两天”

  由于在博客中公开承认自己曾经吸食毒品,已经淡出球迷和媒体视线的江洪一时之间再次成为焦点。再次谈起自己的博客和过去这段不堪回首的往事,江洪表示:“我不后悔写这篇博客,现在,我更有信心和那段经历说再见了。”“我只是真实记录了自己的一段过去,以及现在的心情。”江洪告诉记者,博客并非他人代笔,而是自己亲手写的。由于长期吸食毒品导致轻度的思维中断障碍,再加上之前没有碰过电脑,江洪在每次写博客之前都先在纸上写上草稿,然后再慢慢打在电脑上,“我只是在自己的网络空间记录心情,并与朋友们交流,没有想到会引起外界关注,但我不后悔写这篇博客。”事实上,有关江洪吸食毒品的传闻,最早由当时国力总经理王珀爆出,不过当时江洪曾表示在一场比赛前,王珀在他的酒里放了摇头丸。现在,江洪已经公开承认自己和毒品有染。谈到自己写这篇博客的原因时,江洪表示:“写博客前,我曾经考虑了两天,也考虑到了会遭人非议。我的动机很简单,那就是我感恩于生活。”

   “我已经彻底远离毒品”

  在江洪看来,能从那种状态走出来,自己付出了常人难以理解的努力,“整整三个月,或者说是更长的时间,我都在奋力挣脱它。熟悉我的人,担心我做不到,但我做到了,当我彻底摆脱了它,我感到找回了从前的我。”江洪告诉记者,现在的自己,心态很轻松,思维、情感、行动也恢复了正常的状态,“我现在要感谢那些帮助过我的朋友,我懂得生命的珍贵,健康的重要,以及生活的美好。其实当我把这些说出来后,我更自信了。这说明我已经彻底远离了它。”江洪最后说道,“我希望人们珍惜生命,善待生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