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体育金酸莓奖之制片人篇:中国足协之《铁三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09:16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2月18日电 2007年度体育“金酸莓奖”之制片人篇

  新华社记者周之江

  创立于1981年的电影另类评选活动“金酸莓奖”,因其极富草根性与娱乐精神著称于世。2007年度,虽是体育小年却大事不断,姑且效仿该奖项评选原则,特推出2007年度体育“金酸莓奖”,以飨读者。

  提名制片人:国际足联之《预见未来》,中国足协之《铁三角》

  提名理由:国际足联根据“排排坐,吃果果”的逻辑设计的各大洲轮流承办世界杯赛制,在2007年“寿终正寝”。按照事前的约定,2014年轮到南美洲,而搞笑的是,在南美诸国中,只有巴西一家坚持申办,以至于“花落谁家”毫无悬念。由国际足联一手炮制的这部《预见未来》,导致“申办”二字失去意义,很多国家和地区因此极为不满,认为这剥夺了他们参与公平竞争的机会。在废止轮办制后,目前已有英格兰、中国、美国、俄罗斯、西班牙、澳大利亚、墨西哥等明确表示想申办2018年世界杯,不管怎么样,多几个竞争对手,多几个喜极而泣的镜头,总归不是坏事。

  三名导演共同执导一部电影并不稀罕,稀罕的是各导首、中、尾一段,最后合三为一。今年上演的电影《铁三角》,就玩了一把由三位影界大佬徐克、林岭东、杜琪峰完成的“导演接力”,堪称噱头十足。拍电影或许算得上是“创意”,搁在国家队备战奥运会这样的大事上,恐怕未必适宜。中国足协偏不信这个邪,今年年初,因中国女足主教练马良行的病情难定,助理教练王海鸣出任“教练组组长”。两个月后,由于征战阿尔加夫杯战绩不佳,在距离北京奥运会500天、女足世界杯167天时,中国女足迎来史上第一任洋教头瑞典人多曼斯基。而多曼斯基的任期也不过维持了7个月而已,无缘世界杯赛四强后,前法国女足主教练伊丽莎白正式签约,成为中国女足四年来第七位主教练。如果把时间段放长一点,这出足协版《铁三角》更名为《七剑》也不为过。

  获奖制片人:中国足协之《铁三角》

  获奖理由:据说,在电影《铁三角》拍摄过程中,因完全不知道下一步的剧情如何发展,所有演员都一头雾水、痛苦不堪。中国女足选帅“三教头接力”导致的结果同样如此,球员无所适从,备战如同儿戏。在电影中,负责结尾的杜琪峰最后只能闹剧收场,顺便带出个急功近利者难免两手空空的中心思想,但愿中国足协不要蹈此覆辙。(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