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洪:绝不后悔自我曝光瘾君子 找回自我心存感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07:53  华商网-华商报
江洪:绝不后悔自我曝光瘾君子找回自我心存感恩



  两天前,江洪在自己的博客中发表了一篇《那段日子不堪回首,却已远去》的文章。文中,江洪首度承认自己一段时期曾受到新型毒品的伤害。在家人和朋友的帮助下,在誓与毒品决裂的信念支撑下,江洪在2007年通过难以想象的努力,终于摆脱了毒品。不仅如此,他还勇敢地诉说出自己的过去

  昨天,江洪已经接到了多个要求采访的电话,他都婉言拒绝了。他告诉记者他只是完成了一桩心愿,别人怎么说,他不想去问也不想去管,更不想接受采访。好在,记者与江洪是多年的朋友,在信任的前提下,江洪勇敢地接受了采访,记者也承诺忠实记录他所说的一切。

  “是我写的,我不后悔”

  记者:看到你在博客上提到自己的过去,作为多年的朋友,我既佩服你,也替你感受到了压力?我甚至怀疑,这是你写的吗?

  江洪:是我写的。我觉得应该不会有什么压力吧,我只是真实记录了自己的一段过去,以及现在的心情。

  记者:面对媒体对这件事情的追踪,以及各式各样的猜测。你能勇敢地向世人诉说自己的过去,你还能勇敢地面对未来可能出现的各种纷扰吗?

  江洪:我只是在自己的网络空间记录心情,并与朋友们交流,没有想到会引起外界关注,你不是第一个给我打电话的记者。我的这篇博客是昨天写的。今天早上就有一些媒体的记者打电话,要采访我,我都婉拒了。这件事情我不想有后续,别人怎么说,我也控制不了。但我并不后悔写这篇博客。

  “找回自我心存感恩”

  记者:为什么要写这篇博客?

  江洪:为了这篇博客,我思考了两天时间,可以说是非常冷静的思考。在思考中也考虑到你所说的遭人非议的社会后果。但我还是下了决心,写了这篇博客。我的动机很简单,我相信你能理解。那就是我感恩于生活。我能从那种状态走出来,付出了常人难以理解的努力。整整三个月,不,应该是更长的时间,我都在奋力挣脱它。熟悉我的人,担心我做不到,但我做到了,当我彻底摆脱了它,我感到找回了从前的我。

  记者:那是一种什么感觉?

  江洪:以前,我很消极,郁闷,自闭。现在好了,我对外面的世界,在态度上变得积极了。思维、情感、行动都恢复了正常的状态。那些熟悉我的朋友,帮助过我的朋友都感到欣慰。我懂得生命的珍贵,健康的重要,以及生活的美好。我对生活心存感激,感激信念给了我支撑,感激朋友给我了鼓励,感激在我40岁的时候,我能不惑。我要把这种真实的感激之情表达出来。

  记者:应该说,你的这篇博客将难以避免地被舆论所放大,甚至可能歪曲。比如,我最新听到的议论就是,江洪打算借这篇博客为他的新书制造关注效应;还有,离开了足球,江洪打算在网络上成为明星。

  江洪:出书这件事不是没有,但一个月前我就打消了这个念头。如果出书就必然涉及

中国足球。尽管中国足球现在形象不好,但我不想伤害它。再说了,我江洪也不是出书的人。至于成为网络明星更是笑谈,我早就出名了,我现在只想过平静的生活,我不会恶搞自己。

  “冬日的寒意,也要懂得珍惜”

  记者:正如你所说的,我们为什么不积极一些!我想,舆论对你的所作所为更多的是肯定。我“踩”了你的博客,看到几乎所有的留言都在夸赞你的勇气和男人般的坦诚。

  江洪:其实当我把这些说出来后,我更自信了。这说明我已经彻底远离了它。我希望人们珍惜生命,善待生活。我在那篇博客的结尾写道:如果说冬天能让我们感受到它的寒意,那么就让我们在寒意中学会珍惜吧。新的一年里,愿我们珍惜身边的每一份亲情、友情和爱情,珍惜我们所拥有的美好的一切。 本报记者 梁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