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建强不吝溢美之词赞袁帆:你是中国女足的贝肯鲍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1:34  体坛周报

  屈辱含冤会让人痛苦,却也能催人奋进。中新之战,“土狼”袁帆用90分钟的出色表现完成复出,也用行动回击了之前的种种传言。无论如何,她的回归对伊家军都是一种极大补充,世界杯上中卫短缺的情况将在很大程度上得到缓解。

  “土狼,如果你每场比赛都能像今天这样,你就是咱们中国女足的贝肯鲍尔!”赛后休息室,领队张建强给袁帆送去了鲜有的赞许和鼓励。早在2006年夺取世青赛亚军时,张建强便是袁帆所在国青队的领队。可以说,老张是上海女孩的老领导了,但他却几乎从未表扬过土狼,如此有些夸张的措辞更是闻所未闻。不过,张建强却说他真的很想鼓励袁帆,“因为她表现得太棒了,无论是能力还是意志品质,都是一流的。”

  袁帆很谦虚,“如果不是李洁生病,我不一定能打上主力。”但昨天对新西兰一役,她却是赢得掌声最多的中国玫瑰。作为后防枢纽,她的表现非常稳定,全场几乎没有给新西兰人任何机会。而且,她还经常出其不意地带球一路向前,直插对手腹地发起进攻。每一次助攻向前,袁帆总能赢得场上观众热烈的掌声……赛后,就连新西兰主帅赫德曼也惊叹这位中国铁闸,他有些纳闷:“你们在

世界杯时为什么不把这样的球员招进来?我无法理解。”

  伊丽莎白也在赛后给袁帆送去了特别的称赞,不过,法国人是托香港朋友陈淑芝将一切转达。原来,陈淑芝在2006年俄罗斯

世青赛时正担任FIFA技术调研员,
中国女足
小组赛第二场与加拿大比赛时,袁帆被评为当场MVP——当时,她精准传球助攻马晓旭1比0绝杀对手,而陈淑芝正是袁帆获得这座MVP奖杯的投票支持者。陈淑芝告诉袁帆:“芭蓓特(伊丽莎白昵称)对你的表现很满意……”

  袁帆不是一个记仇的女孩,她甚至都忘记了“1月16日被勒令离队”的屈辱:“都过去了,我不愿再想那些人、那些事。”一边说着,她一边摆弄着手里的小物件,欲言又止……面前的上海女孩一如往昔,当时间转到12月16日,她又穿上了中国女足国家队队服,重新站在了球场之上,重新开始为国效力……然而,之前这整整11个月,她为什么要承受本不该由她承受的一切?而且,她还失去了在中国本土举办的世界杯,尽管她还年轻,还有大把机会。

  袁帆说,她真的已经不再去怨恨了,因为她觉得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好人。“我特别想感谢杨主席、感谢张部长,而且,我知道最好的回报方式就是好好训练,好好表现,珍惜在国家队的每一天!”当然,袁帆也一直在想念着马指导,她回来了,昔日为留她而不惜抗上的主帅却依然赋闲在家……

  记者张卫广州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