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丽莎白广州首秀小胜:中国玫瑰状态好于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07:39  城市快报

  快报讯(记者王津)昨天下午,中国女足在广州黄埔体育场迎战新西兰女足。本场比赛是伊丽莎白上任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中国女足以世界杯班底人员出战,在机会频频的情况下只以1∶0小胜对手。赛后,主帅伊丽莎白坦言:“本场比赛的比分并不理想,但我们球队的状态比世界杯时要好。”

  由于与新西兰的热身赛是伊帅上任以来的首场正式比赛,伊丽莎白自然希望球队能有上佳的表现,在排兵布阵上也非常谨慎,考虑到马晓旭状态一般,伊帅排出了韩端和郭月领衔的锋线组合,其他位置主要由多曼斯基的老班底担当,伊帅首秀并没有给新人太多的机会。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牢牢控制着场上局面,第9分钟,中国队获得第一次射门机会,韩端在禁区内胸部停球,但是近在咫尺的射门却被新西兰门将扑出。第23分钟,新西兰队中后卫杰克曼停球失误,被郭月觅得机会单刀破门得手,中国队以1∶0领先。随后,尽管中国队仍有破门机会,但均被对方守门员一一化解。

  1∶0的比分显然让伊丽莎白不够满意,下半场一开始

中国队就进行了两次换人调整,周高萍上场替下江帅,张彤顶替张娜出任后腰;随后又换上马晓旭。伊丽莎白希望通过换人再度扩大比分,但仍只开花不结果。赛后,伊丽莎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我带队赢的第一场比赛,每个球员都对这场比赛很重视,我们获得了很多机会,比分应该再扩大一些。我很满意我们的队伍有制造机会的能力,机会创造得比较容易,我对这些比较欣慰。”此外,伊丽莎白还特意表扬了几名“新队员”:“我对今天首发的所有队员都表示肯定,像袁帆和郭月我都是第一次近距离观察,她们都很优秀。”

  据悉,在结束了本场热身赛后,

中国女足将进行短暂的调整,19日中新两队将再进行一场比赛,在本场比赛中未亮相的队员将全部出场,随后中国女足也将进行本期集训的首次人员“瘦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